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美国德州炼厂事故 油品互有涨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2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美国德州炼厂事故油品互有涨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4日收低逾1美元,因炼厂故障料将压制原料需求,会令原油库存增加。 炼厂Valero关闭了德州一流化催化石油装置,交易商称这可能将导致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库欣(Cushing)库存进一步增多。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59美元,或2.4%,报每桶64.18美元。 6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4.65美分,报每加仑2.3569美元。6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32美分,报每加仑1.9291美元。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0.72美元,较23日结算价70.60美元小涨0.12美元。24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3.45美元到每吨350.50美元,6月裂解价差扩大0.45美元报每桶-13.20美元。

  

  

能源新闻:美国最大的炼油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旗下的德州炼油厂出现了新的运营问题,关闭了德州一流化催化石油装置。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工会工人24日开始进行罢工,目的是希望逆转该国政府对国有精炼厂的出售,并威胁称其将以该公司的原油出口为目标。阿曼国有炼油公司(ORC)26日预计将收到标书供应两船6月交付的汽油以解决阿曼苏哈尔地区(Sohar)第二大炼厂意外停产引发的供应短缺。美国雪佛龙公司24日宣布5月初在尼日利亚关闭的51,000桶/日的产能正在恢复之中,但大约6,000桶/日的产能仍然关闭。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5月23日)公布,截至5月18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96.9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43.1万桶,馏分油库增加51.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6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5月23日)公布,截至5月18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97.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34.5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83.6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9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周四公布,截止5月17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减少50.4万桶至1472.7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5月15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增,净多仓较上周减少11426手达44572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高开震荡,交投较前几日萎缩。昨夜国际油市分化较大,纽约市场上由于美国最大炼油公司Valero 炼厂再次出现事故,将继续增大NYMEX原油交割地的现货库存压力,而对于汽油来说则是未来供应减少,所以原油和汽油一跌一涨。此前表现强市的布伦特原油小幅收升,因目前尼日利亚和伊朗局势均有较大变数,但受纽约原油影响出现冲高的回吐。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差小幅回升,价格趋势仍不十分明朗。由于纽约原油的下跌主要是交易所交割地地域性供应因素,因此今日早盘沪油跌幅将较有限。从昨日表现来看,各均线粘合处成为阶段阻力,盘中多头介入力量不足。继续少量谨慎持多,止损于3350一线。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