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大豆多空将转战远月合约市场看涨氛围较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连大豆多空将转战远月合约市场看涨氛围较浓

  新纪元期货车勇

  隔夜外盘CBOT大豆期货继续受投机资金涌入以及市场对美作物带东部持续干旱担忧等因素的支撑,期价继续保持强势上涨态势,截至收盘,各合约收涨7-8 1/4美分不等。外盘上涨再次鼓舞了国内连豆市场多头人气,促使连豆早盘呈现跳空高开,其中主力合约a0709以3255点,但是期价经盘初继续上攻至3260点后,多日压制内盘上涨的高位卖盘力量再度出现,导致期价进入稳步回落走势,直到尾盘在豆油暴涨的影响下,才得以止住回落的步伐,最终平收于3240点。

  目前作用于大豆市场的关键因素已经转化到全球植物油上来,由于植物油制造生物燃油的需求增长势头迅猛,加之食用需求的上扬,令全球植物油悄悄地驶入了快速上扬通道。由于需求增长较快,供求基本面已经由原来供过于求向供不应求转变,而且植物油的生产还受到原料以及加工工艺等多个环节的制约,不可能像其他农产品一样,会出现收获时集中上市的压力,抑制行情的发展。就算能够出现集中上市的,但是由于目前是总量供应短缺,故整个市场的牛市基础依旧无法动摇,全球油脂继续走牛将毋庸置疑。那么油脂对大豆带来的支撑也将会继续演绎下去。

  再结合目前的市场来看,由于市场人心思涨,市场很容易放大利多因素对行情刺激效应。就目前美国高库存和南美丰收等对大豆带来的利空,市场投资者基本对此视而不见,但是却从未放过任何一个利多因素,来刺激大豆价格的上涨,这足以说明了市场正处在一个看涨的氛围之中,作为投资者只有顺应市场的炒作热点来指导操作。

  从国内来看,由于禽肉价格的上扬,养殖业的利润上升,补栏积极性开始增加,为后期饲料粮需求增加埋下伏笔。其次是国际海运费依旧在快速上涨,势必会增加国内进口大豆的采购成本,直接支撑国内大豆走强。此外不得不提的市场投机热钱不断介入,促使商品价格易涨难跌。

  最后就是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天气因素的变化,由于历年来市场对“天气市”的炒作都令期货价格上扬,这非常符合当前市场主旋律,故投资者应谨防主力多头借助天气市大幅拉升期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