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州白糖下一榨季的期货仓单数量将有望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1:50 经易期货

郑州白糖下一榨季的期货仓单数量将有望增加

  23日,郑商所发布了《关于调整白糖交割仓库升贴水的通告》。通告决定,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交割细则》第十五条规定和现货市场变化,对指定交割仓库注册的白糖仓单相对于期货合约价的升贴水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升贴水将从2007/08榨季生产的白糖开始实施。各交割仓库调整后的升贴水变化见下表。

  表 白糖指定交割库升贴水标准一览表(单位:元/吨)

编号
仓库名称
升贴水标准
地址
06/07榨季
07/08榨季
变化
52 广西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
0
0
0
广西柳州市柳太路11-1号
101 广西中糖物流有限公司
0
0
0
广西北海市深水港旁
102 广西南宁国家粮食储备库
0
0
0
广西南宁市新阳路292号
103 湛江糖库储运有限公司
0
0
0
湛江市霞山区南山村
104 南海华商实业有限公司
60
80
20
佛山市南海区小塘新境区港
105 昆明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
-150
-110
40
云南省昆明市东郊小石坝黄龙山
106 中糖世纪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80
110
30
江苏省南通市跃龙南路179号
107 上海东方海通物流有限公司
80
100
20
上海市凉闵行区吴泾镇通海路315号
108 中糖世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140
140
0
新郑市和庄镇道北西路4号
110 天津工艺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艺达储运贸易公司
100
180
80
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道

  备注:调整通知的日期是2007年5月23日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产区交割库方面,昆明库贴水调降。在销区

  交割库方面,大部分地区的升水调升。上述调整措施有利于增加仓单,有利于仓单往销区交割库分布,促进到期日的期货价格向现货价格回归。

  针对白糖期货交割成本问题,郑商所同时发布了《关于明确在库现货白糖注册期货仓单相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了降低白糖期货交割成本,加强交割商品管理,进一步明确在库现货白糖注册期货仓单相关的事宜,包括:①已存放在指定交割仓库的现货白糖可以按规定程序申请仓单注册。②对在库现货白糖按交易所规定检验合格注册的仓单,交割仓库对质量、数量(包括重量)和外包装承担责任。③仓单注册前和注销后的仓储费用,由货主与交割仓库参照当地现货白糖储存费用商定。根据上述规定,投资者可便利地将现货白糖预先放在交割库,待需要交割时再注册为期货仓单,这样可以降低仓储成本。

  同日,郑商所还发布了“关于修订《郑州商品交易所权利凭证质押保证金业务管理办法》部分内容的通知”。通知决定,自2007年6月21日起质押手续费收取标准由年利率5.04%调整为1.8%,同时对质押资金未占用部分不再支付活期利息。《郑州商品交易所权利凭证质押保证金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二款“质押手续费根据质押资金同时参照中国

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半年贷款利率计算,交易所在质押解除时收取”,修改为:“质押手续费收取标准由交易所确定,交易所在质押解除时收取”。此举将降低投资者的质押成本,有利于市场活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