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维持振荡整理 可尝试多头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35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维持振荡整理可尝试多头建仓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8合约开盘在3380点,今日最高价到3410点,最低到3375点,全天共成交86448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678手,持仓为74526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436手,尾盘结算价为3397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中国西部最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在天然气勘探方面获得突破,该油田所辖的玛河气田经

地震勘探结果表明总储量近300亿立方米,是目前克拉玛依油田发现的最大整装气田。

  据了解,准噶尔盆地总面积38万平方公里,蕴藏着86亿吨石油资源和2.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目前探明率分别为20%和3.4%左右,勘探开发潜力巨大,此次发现的气田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

  2006年,新疆天然气产量增至161亿立方米,成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产区。位于塔里木盆地的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克拉2气田已探明天然气2840亿立方米,目前向国内70多个城市日供天然气3600万立方米。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阿卜杜拉·阿提亚5月22日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因此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不需要召开特别会议,也不需要增加原油产量。

  阿提亚在出席一个经济论坛时对记者说:“我征求过我们用户的意见,他们都没有关于原油供应不足的抱怨。”他说,目前油价持续上涨,与市场因素无关,而是由地缘政治造成的。

  阿提亚同时指出,如果原油市场确实出现供应不足问题,欧佩克自然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稳定油价。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主力和约尾盘收小阳线,K线有回补缺口的意图,MACD与KDJ继续保持走弱,VOL指标小幅萎。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主力708和约振荡走高,成交量有小幅萎缩。外盘方面,由于交易者担心美国汽油供应趋紧,23日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美国夏季汽油消费高峰将于本周末开始,美国汽油库存状况因而受到了市场的密切关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汽油库存已连续3周增加,但总体水平目前仍偏低。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维操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