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高开收阳 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连豆今日跳空高开后窄幅震荡。主力合约0801报开3330元,日高3347元,日低3330元,报收3335元,成交量105428手,持仓量251082手,成交量较昨日减少10514手,持仓量昨日增加13008手。

  市场分析:

  当地时间本周四早晨,美国普查局将公布4月份大豆压榨报告。业内分析师预计当月美豆压榨量将由上月的1.559亿蒲式耳降至1.461亿蒲。分析师表示,预期4月份美豆压榨量下降主要是季节性因素考虑,因为当月通常是冬季之后工厂设备调试、检修期,但丰厚压榨利润以及充足大豆供应总体上仍证了较高的大豆压榨率。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已经宣布,计划推出豆油期货合约,并表示它将是阿根廷第一个推出豆油期货合约的交易所。推出豆油期货合约的原因在于,大豆产量飞速增长、阿根廷大豆加工产能提高以及全球生物燃料用量日益增长。豆油期货合约定为每手30吨,交货地点定在圣菲州的罗萨里奥港。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对全国800多个调查县7万多农户3月份种植意向调查,2007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将继续减少,预计为1.33亿亩,比上年减少640万亩左右,减幅为4.6%。近日,投资2.2亿元的黑龙江省鸿源植物油有限公司大豆深加工项目,正式在讷河签约。黑龙江省鸿源植物油有限公司,由三家大型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合办,大股东是集贤县日康植物油有限公司。集团总部设在讷河,厂址落户讷河市希望科技园,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公司一期工程投资1.6亿元,建设仓库、宿舍、办公楼以及车间主体工程。投产后,年可加工大豆30万吨,生产高温粕、色拉油、膨化粕等系列产品。企业投产2年后,再投资6000万元,上马二期工程,利用高新技术对大豆进行精深加工,生产低温粕和大豆浓缩蛋白。

  技术分析:

  

  今日连豆主力合约A0801日线收出上攻小阳线,主力资金小幅增仓,豆价继续走强;从技术角度分析,A0801价升量减,价量配合不好,但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表明市场继续保持强势形态。

  市场预测:

  受美作物带东部持续干旱天气潜在利多的支撑,CBOT市场资金再度涌入大豆品种做多。国内连豆市场近日跟随美豆而盘整,随着大豆制品的消费将持续递增,加上近期国内猪肉和家禽价格坚挺上扬,养殖业的补栏需求增加,预计后期走势有望逐步走高,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建多。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