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沪油震荡反弹 均线压制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高,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库存连续第五周增加,但原油期货未受其影响。美国能源部周三(5月23日)公布,截至5月18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96.9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43.1万桶,馏分油库增加51.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6个百分点。九艘美国军舰23日进入波斯湾,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首见。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26美元,报每桶65.77美元。 6月RBOB汽油期货涨0.41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3104美元。6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2.51美分,报每加仑1.9323美元。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70.60美元,涨1.08美元。22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1.95美元到每吨347.05美元,6月裂解价差缩窄0.75美元报每桶-12.75美元。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文件称,伊朗不仅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而且还扩大了其核活动。联合国安理会在3月24日给伊朗设定了60天的最后期限,若伊朗无视这一最后期限,恐令其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白宫官员敦促美国总统布什否决众议院的一项有关打击价格欺诈的法案,并称这一法案可能将对

加油站产生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式的一系列后果。英国石油公司称,普拉德霍湾油田恢复完全产能日期尚未确定,由于管道泄漏公司已关闭油田10万桶/日的产能,并投资2.5亿美元进行管道更换。 油轮追踪机构Petrologistics 23日称,预计欧佩克5月份石油日产量将较4月份增加10万桶,至3,050万桶。因沙特阿拉伯等欧佩克成员国为从油价上涨中获利提高了石油出口量。

  

  今日沪油主力合约高开,盘中小幅震荡收升,但尾市回吐部分涨幅,交投较前几日萎缩。昨夜国际原油回升,其中布伦特的涨幅要大于纽约WTI。昨夜美国

能源部与石油协会的报告数据中原油、汽油、馏分油等有一定分歧,前者均为回升,而后者均为下降,汽油期价出现了支撑。IAEA和联合国的报告使得市场再度聚焦伊朗核问题,尤其美国军舰进入波斯湾进行军演的消息增加了市场紧张气氛。此前美国对伊朗问题表态一直不很强硬,此举将引起市场更多对于战争的猜想。目前布伦特原油多头排列有望展开新一轮涨市。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差小幅回升,价格趋势仍不十分明朗。从今日表现来看,各均线粘合处成为阶段阻力。少量谨慎持多,止损于3350一线。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