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锌突破30000整数关口 反弹强劲势头有望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1:37 长城伟业

沪锌突破30000整数关口反弹强劲势头有望延伸

  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昨日在金属市场整体走强的提振下,沪锌走势较为凌厉,各合约触底反弹,迅速上扬1100元/吨左右达到涨停板。虽然锌市场受到伦铜走势拖累和伦锌库存增加的压力,但昨日沪锌出现报复性上涨,笔者预计后市将继续上扬。

  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进口锌精矿82.8 万吨,而预计今年的锌精矿进口量将大幅增加40%以上,大幅增加的新建冶炼项目和部分闲置产能的启动,使我们相信后期国内产量的大幅增长将成为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很可能在下半年再次成为锌的净出口国,但短期内这种压力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 而且接下来的时间里,市场的消费将有效启动。近年来中国对镀锌板需求的大量增加,特别是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增长导致中国的锌消费量快速增长,同时随着铜价的回落,黄铜板带对锌的需求将保持长期增长状态,因而中国需求的启动将成为锌价上扬的主要推动力。

  从全球库存看,LME的锌库存也已明显从增加的势头转为稳中有降状态,其原因一方面是我国放缓了对外出口步伐,另一方面是欧洲和北美地区的消费有了一定的增长,因此,我们相信库存将延续大幅下滑的势头。

  从经济运行看,全球经济并没有出现衰退迹象,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和贸易平衡使美国经济走出低谷有了希望,欧洲经济强劲增长也有目共睹,近期各大机构纷纷上调欧洲经济增长预期,而对锌最有影响力的

中国经济虽有可能受到宏观调控影响而略微减缓,但增速应该保持在高位,因而经济强劲增长对锌需求拉动依然强劲。

  从出口状况看,2006年11月至今年1月中国锌净出口量就达到了13万吨,导致国际锌价不断下跌,但目前急速增长的中国锌出口已经放缓,并可能很快结束。近期LME和国内现货锌的价差已经缩小,甚至出现了倒挂,由此我们相信后市的供应将利多价格。

  从技术形态看,昨日沪锌主力707持仓大减,缩量突破30000整数关口,受均线压制短期涨势根基尚未牢固,但由于前期下跌动能快速消耗,迫使期价逼近上市后的低点,得到较强的技术保护,在昨日表现出报复性反弹,加之近期锌的引导者铜有止跌回升迹象明显,使得市场存在一定联动性技术反弹需求。LME综合锌KDJ指标下行扩散状态逐步走缓,短期有滞跌迹象,国际锌价短期上涨需求明显。短期沪锌上行动力充足,反弹有望延伸。

  ●

长城伟业 张水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