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通期货:外盘坚挺加动力 连豆内盘走软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6:50 文华财经

大通期货:外盘坚挺加动力连豆内盘走软避风险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连豆走弱;美豆在天气好转的压力下回调;电子盘走强,连豆A709合约低开,瞬间下探后快速回升,一些获利平仓盘显现,期价回落,3240一线支撑还是很强,801合约今日表现非常不佳,收在3315,持仓增加了1.3万余张;美盘暂时受天气好转影响走弱,但是基金卖盘不积极,技术上超买得到一定程度修复,800美分的心理压力还是存在,整体上市场看涨意愿强烈,震荡行情有助于加强连豆阶段性底部,A801合约持仓增到了近24万张,持仓和价位已经接近分水岭,现在全国一些大中城市猪肉和鸡蛋价格大涨,出现了两个论调,一个把价格上涨归罪于粮食价格上涨,一个把原因归结为供应紧张,前者的论调显然别有用心,此次猪肉和鸡蛋价格的大涨主要是养殖业断档造成的,母猪和肉鸡大量被宰杀造成的,把原因归罪于粮食价格上涨对于农民是不公平的;黑龙江大豆种植接近尾声,农民种豆的积极性不高,主要是种植玉米合算,黑龙江省大豆面积减少会超过15%,因单产逐年下降,还有种子化肥及柴油的上涨,今年农民的种植成本增幅很大;东北近几日的干热风对出苗很不利;目前大豆现货价格稳定,佳木斯及集贤地区1﹒44元/斤,哈尔滨价格1﹒47元/斤,现货交易清淡,因存货少;操作上: 美盘一旦站稳800美分会加速,关注A801合约持仓变化,下一目标3428。

  今日玉米小幅下滑;美盘玉米显弱,干燥天气造成的紧张正在蔓延;连玉米继续抗跌,但是还是难以打破近期的格局束缚。主力C709合约1680关键价位还是倍受关注,C705合约的交割10万多吨的量对后续合约是强有力的支持。目前东北现货价格持续上扬,企业收购量增加,而且销区库存明显减少;目前东北的天气骤然升温,出现了干热风情况,对玉米出苗不利;近期全国分为内的猪肉和鸡蛋价格大涨已经引起国家高层的注意,农业部的态度已经纠正了舆论所谓的粮食价格引起的上涨,但短时还是有一定的政策压力,盘面可能会体现,后期一旦正确对待,养殖业恢复会加快,饲料用量增加。操作上:投资者应调整好头寸, 注意政策因素及天气情况,多单短线持有,C801合约有表现欲望,1756压力较大。

   (大通期货高级分析师 王立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