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白糖上行乏力 下破无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6:33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白糖上行乏力下破无意

  昨夜在投机商和产糖商的抛压之下,美盘全线小幅收低,进入盘整行情。因得到贸易买盘的支撑,昨夜糖价仍在周一的波动范围内运行。707合约糖价下跌11个点,收于8.76美分/磅。从昨日走势来看,倒“T”字的K线无力上破周一的高点,显示了上方抛压重重。近期笔者仍是维持美盘将会在8.5-9美分/磅区间内震荡的观点。

  今日郑糖指数以“十字星”报收,成交与持仓均有所放大。主力合约709低开低走,盘中仍是上行乏力、下破无意的窄幅震荡走势,最终收于369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点,成交量略有放大,不过也仅为12.1万手,而持仓量继续增6048手。同时,801合约已连续3天放量增仓上行,今日增仓9138手。

  从日线图上来看,今日709合约已将昨日向上跳空所留下的缺口填补,各技术摆动指标纷纷走弱,因此单从技术面便可看出走势之弱。在小时图上,布林中轨仍是水平运行,缺乏明确的方向性,布林口依然处于突变的范围之内,同时在尾盘的上涨仍受到中轨的压制。在持仓方面与昨日情况相似,无论是总持仓上,还是本榨季的709合约,亦或下个榨季的801合约,空头前20名主力净增仓的幅度仍大于多头主力。

  今日现货面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与昨日变化都不大。随着昨晚广西收榨,仅剩云南省的40万吨甘蔗尚未入榨,这也意味着今年产量的准确数字基本可以盖棺定论了。那么,影响后期价格的不确定因素也集中在进口、消费和收储之上,而其中消费是否会达到1200万吨,地方收储与国家收储之间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将是后期糖市的重中之重。增产量基本明确,目前空头占尽优势,而多头仍在苦苦坚持,等待潜在的利多变成现实。

  近期若消息面继续保持平静的话,郑糖将维持低位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近期内日内操作或观望为宜。(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