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沪锌联动大幅下跌 构筑短期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18 新浪财经

沪铜沪锌联动大幅下跌构筑短期底部

  新浪财经讯 昨日LME三月铜受技术抛盘以及市场对中国需求担忧的背景下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走势。三月期铜跌144美元,报每吨7261美元。LME铜库存目前处于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总计为138000 吨。LME期铜成交量44,711手,减少9471手;持仓量为239938手,减少1399手。从持仓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到铜近期的涨跌主要是有多空的平仓行为引发的,但规模还不大,持仓量保持在24万手以上。伦锌在铜的带领下,下跌70美元,跌幅达到1.85%。

  基本面方面没有什么变动,消息面上,前天中国宣布调整期锌出口关税于6月1日执行,中国将从6月1日起对未加工锌的出口关税增加至10%。中国锌出口关税的增加,将会影响到锌的出口量,伦锌价格将受到支持,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由于我国是期锌产量大国,故政策将进一步拉大两地价差。

  高盛的研究报告也对锌市场较为看好,并上调对锌的12个月价格预期,因预计需求料强劲成长。其认为,2007年美国对於金属的需求虽然疲弱,但其影响正被来自中国,欧洲和日本的旺盛需求成长所抵消。此外,预计中国和欧洲明年需求将放缓。但其影响可能会被美国的复苏及日本继续强劲的需求所抵消,因而全球需求将处於稳定的高水准。该投行将期锌价格预估从之前的每吨3000美元调升至3250美元。

  上海方面,沪铜昨日表现强劲。今日,沪铜主力合约低开于62100元,并一直低位振荡,最后以十字星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00元,跌幅3.48%。沪锌跟随沪铜大幅下跌,沪锌主力合约低开于30110元,也以十字星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65元,跌幅3.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