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时岩:锌市场构筑短期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11 新浪财经

时岩:锌市场构筑短期底部

  近期的锌市,更多的与铜市场走势联动,似乎判断对铜的行情就基本可以把握锌的走势,但随着这两个品种在供需情况方面的差异,特别是国内锌市场的逐渐成熟,锌市场有望走出其独立走势。隔夜LME三个月期锌跟随伦铜走势,终盘收于3780美元,上涨60美元。沪锌高开低走,主力合约0707早盘冲高回落,终盘收于30895,上涨520点。

  当日对锌市场影响最大的事件,非中国调整进出口关税政策莫属。

财政部、国税总局21日出台《关于调整钢材出口退税率的通知》称,自6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税率。将对142项商品调高或开征出口关税,同时对209项进口商品以及对部分涉及百姓生活的日用品实施较低的暂定税率。此次集中调整进出口关税,或将“刹住”贸易顺差快车,对缓解我国流动性过剩、减轻货币政策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而其中未锻轧锌的出口关税率由5-10%提高到了10-15%,财政部并未明确指出“未锻轧锌”是0#还是1#,但由于0#出口有退税,而1#出口才征关税,因此财政部所指的“未锻轧锌”应是1#锌。从以往铝市场的关税调整情况来看,出口关税的增加将影响到这些金属的出口量,从而对伦敦价格祈祷拉动作用,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由于我国是产锌大国,国内现货压力将相对沉重一些。

  那么是否锌价将重蹈铝价窄幅盘整的覆辙?我们认为这两个市场基本面的差异决定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国际铅锌研究组织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估计2007年全球精炼锌市场将短缺约3.5万吨,全球锌产量为1140万吨,而消费量将为1145万吨。而其他国际研究组织对于铜和铝的预测结果则是供大于求,这是最根本的区别。

  来自高盛的研究报告也对锌市场较为看好,并上调对锌的12个月价格预期,因预计需求料强劲成长.其认为,2007年美国对於金属的需求虽然疲弱,但其影响正被来自中国,欧洲和日本的旺盛需求成长所抵消.此外,预计中国和欧洲明年需求将放缓,但其影响可能会被美国的复苏及日本继续强劲的需求所抵消,因而全球需求将处於稳定的高水准.该投行将期锌价格预估从之前的每吨3,000美元调升至3,250美元.

  周二LME锌库存再次下降425吨,总库存为79425吨,现货升水状况更是已经维持了两周以上,显示现货供应紧张。国内现货市场在目前这个价位也开始有大量消费买盘和贸易买盘进入,价格有望看好一线。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期锌在库存持续下降以及期铜走强的带动下反弹至30日均线之上,预计在库存持续下降的支撑下,期价仍会继续反弹,下一目标位为5月16日高点3860美元。国内来看,沪锌29000-30000元的短期底部形态也正在构筑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