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短期若无法消化高库存 铜将处于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3:20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短期若无法消化高库存铜将处于弱势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二伦金属全线下跌,伦镍跌逾4.5%。伦铜最新7260美元,跌173美元,下跌逾2%;伦铝最新2845美元,跌35美元;伦锌最新3705美元,跌78美元,跌幅约2%。昨美元兑欧元、日元分别创6周及3月新高,黄金白银大幅下跌。伦铜场内开盘前受空头回补影响延续涨势,最高冲高到7520美元,场内开盘价格即大幅回落,价格重回5日均线下方;伦铝早盘再次测试2900美元阻力,但在压力位前止步,价格单边下调回到2850美元之下;伦锌在沪锌收盘后即开始下跌,盘中在30日均线毫无支撑,尾盘价格接近前期低点。伦铜持仓减少1394手,伦铝持仓减少2235手,伦锌持仓减少1132手。交易继续低糜,市场进入观望状态。伦铜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失败,预计后市将继续测试60日均线支持,但若过久的盘整,将令价格有进一步下调空间;伦铝受伦铜弱势影响呈现弱势的格局,价格将受2850美元的压制而延续振荡格局;伦锌虽受中国提高出口关税影响下档有支撑,但仍跟随期铜的走势,短期上行压力较大,后期走势仍有考验下档3700美元支撑的有效性。5月22日伦铜库存减少1650吨,为138425吨;伦铝库存减少2600吨,为833825吨;伦锌库存减少425吨,为7942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8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27.5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11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带领大幅下挫,价格低开高走,市场交易低糜。沪铜指数低开2350点,增仓3174手,早盘收于62195,跌2145点;沪铝指数低开163点,价格低开后大幅走高,持仓减少2152手,早盘收于19886,跌78点;沪锌指数低开1031点,增仓1546手,早盘收于30180,跌998点。

  面对国内庞大的贸易顺差,中国将从6月1日起将对未锻轧锌等产品的出口关税由目前的5-10%提高至10-15%。由于伦锌库存绝对量极低,中国提高出口关税后,固然会减少国际市场的供给,但同时可能对国内市场造成进一步冲击。国内外锌价将进一步拉大,沪锌与伦锌的比价关系估计将会出现重新定位。

  全球制铝企业盈利稳步增长,鉴于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原铝和氧化铝生产国。近年来强劲的氧化铝产能的集中投资,改善了中国氧化铝历来短缺的局面,全球铝库存中短期仍面临较大的上升压力,但原铝消费前景仍然乐观,而随着周边金属价格的猛涨,铝的替代应用将在刺激未来的铝消费。

  昨日沪铜现货贴水有所上升,预期沪铜现货压力还会很大,若中国市场短期内对库存消化不力,那么铜价仍会处在弱势之中。

  消息面:塔什干5月22日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唯一的铜及锌生产商周二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在今年1-3月生产阴极铜20,795吨,低于去年同期的22,412吨;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