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推出是封闭式基金大涨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58 中亿投资

  当前中国证券市场处于十年一遇的超级大牛市之中,但是封闭式基金连续处于高折价率之中,比如184699基金同盛市场交易价格为1.45净值2.33打62折.

  中国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的原因有许多,中亿投资的项目总监林弋强认为,封基的高折价原因主要在于:基金公司没有规避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工具,比如股指期货。林弋强预计当中国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也就是封闭式基金价格迅速回归净值的时候。

  简单地说,牛市不应该折价,至少不应该出现高折价。单从折价率的角度来看,小盘基金折价率很快将回归到95%;大盘基金折价率将回归到90%左右。其投资收益率投资者自己可以估算。

  预期今年内可以中国可以推出股指基金,基金可以使用10%的投资额度,基金公司可以通过作空股指基金来套期保值,以规避

股票下跌的风险。对于基金的净值来讲,通过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锁定净值。当这一顾虑被打消后,国内
封闭式基金
回归净值就是大势所趋了。

  对于一些到期时间较长的基金,由于平均的折价率在65%-—75%之间如果国内的封闭式基金回归到国际平均的折价率90%--95%, 同样可以会投资者带来20%--40%的收益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