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铜如预期再度调整 反弹力度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17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铜如预期再度调整反弹力度不足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5.23

  随着沪市铜锌在周一的拔地而起,周一伦敦金属也延续了反弹走势。沪市铜锌在大幅上涨意犹未尽后,周一大幅高开但随后走弱回吐大部分涨幅,明显是遭遇空头阻击。沪铜涨幅一度达到2%以上,尾盘涨幅普遍在1%左右。CU06涨幅稍大,上涨980元至63580元,CU07上涨660元至63950元,持仓下降1700手至2.33万手,CU08持仓大幅增加8000手至5.89万手。其实从收盘价看,沪铜不但没有上涨,反而还有所下跌,其中以远月跌幅较明显,这主要是空头阻击的原因。由于从机构席位持仓变化看,除了迈科回补1300手空单外,其余空头增仓数量明显大于多头几乎所有主力席位一致的小幅增仓。昨日现货贴水扩大至580元,现货比价仅为8.39,三个月比价仅为8.61,两市比价重新跌落至最低水平。沪铜的疲弱和比价的回落意味着沪铜基本面给予空头新的信心,沪铜反弹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会很快遭遇多头被套盘的离场。

  沪锌昨日开盘大幅上涨超过5%,但同样遭遇大举抛售,可能与周一公布的锌出口税提高有关。不过现货价格持稳,贴水缩窄。沪锌开盘大涨后持续回落,尾盘37ZN仅上涨525元至30900元,从收盘价看仅上涨175元。沪锌主力机构席位上大量多头席位追买但数量不大,空头大越一家2134手的抛空就阻击了所有的买盘,其他空头席位倒是普遍回补头寸。对于锌而言,能否延续上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铜反弹可持续性的影响,短线看伦铜反弹还在延续,但受沪铜拖累甚重。要有铜很快陷入宽幅震荡的准备。沪铝昨日没能跟随伦铝走强,且连续数日表现出近月跌幅较大的特点,昨日AL06下跌140元至20320元,而AL08只下跌80元至19960元。这是否意味着国内现货因出口较多而紧张的情况有所改变呢?还需要继续观察。除此之外,我们始终怀疑国内巨大的产量是否能被消耗掉,怀疑上海库存的持续下降夸大了铝供应紧张的程度。昨日铝主力席位持仓没有明确的方向,现货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升水。

  伦铜电子盘昨日走高至7500美元以上,场内阶段也较长时间维持在7400美元之上,但尾盘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再度大幅回落,因在前几日抢反弹的投机多头离场。背后的原因依然是在中国需求疲弱的状态下,伦铜缺乏足够的反弹依据,一旦铜价反弹,之前被套的多头会争先恐后止损离场。伦铜下跌144美元至7261美元,跌幅倒是不算大,约2%,上周五收盘价近似。库存跌破14万吨、现货升水和取消仓单的水平对伦铜还有所帮助。从持仓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到铜近期的涨跌主要是有多空的平仓行为引发的,但规模还不大,持仓量保持在24万手以上。我们之前谈到铜价可能继续下探7000美元,以确认震荡区间下限,这种可能性依然存在。伦锌盘初跟随铜反弹且表现较好,最高探至3830美元,但跟随铜下挫至3710美元收盘,库存在继续下滑。综合考虑到中国锌出口税和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锌昨日的上涨回落应已经为后面的走势定调,那就是短线震荡表现抗跌,跟随铜价。未来伦锌走势将取决于中国扩产和向国际市场提供锌的能力和速度。伦铝昨日上试2900美元未成功,回落至2855美元收盘,表现依然抗跌。其库存近期表现没有明显的趋势,贴水局面未有改变的迹象,看涨预期引发挤仓行情的可能性仍然不高。

  昨日没有什么重要经济数据,美元延续着反弹走势,兑欧元收于1.3452,但后市仍缺乏持续反弹的动力,近期可能重归弱势。目前不必太担心

汇率相关的机制导致商品承压,还是要从商品本身来考虑问题。油价昨日再度出现大涨之后的回落,6月原油大幅下跌1.3美元至64.97美元,6月汽油跌幅则达到4%,因之前涨幅实在是巨大。周三公布的美国能源数据显示原油和汽油库存分别提高了60万桶和140万桶。对此不必太担忧,消费旺季前库存的提升是正常的,目前汽油库存仍低于过去5年平均水平6-7%。尽管消费者因高价稍稍减少了驾车出行,但油价回落后这种舍不得长途自驾的可能又会有所减少,毕竟汽油支出只占美国人收入的4%。就像我国一样,汽油涨价无数次,
出租车
涨价初期打车人数减少,但很快就适应了。对后市油价依然看好。

  铜仍可能继续调整,如反弹则可考虑抛空,区间震荡走势正在最后酝酿中;锌会表现抗跌,跟随铜价;沪铝出现了近月疲弱的迹象,逢高抛空可行性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