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华期货:利空引发抛盘 CBOT玉米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57 大华期货

大华期货:利空引发抛盘CBOT玉米大幅下跌

  2007-05-23(第519期) 本期分析师: 杨中生

  一.基本面相关信息:

  1.据华盛顿5月21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为22653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区间3500-4000万吨蒲式耳,亦低于前一周的4088.7万蒲式耳。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玉米出口检验累计14.86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的13.79亿蒲式耳增加7.8%。

  2.据华盛顿5月21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一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5月20日当周,美国玉米种植率为92%,前一周为78%,去年同期为91%,五年均值为86%。美国玉米出苗率为67%,前一周为39%,去年同期为62%,五年均值为56%。玉米生长优良率为78%,去年同期为9%,20%的玉米生长情况一般,2%的玉米生长状况较差。

  3.国内现货市场:中国吉林省粮食局周二表示,东北地区的干燥天气已经抑制了玉米苗芽的生长,且上涨的土地价格将可能导致生产成本的上涨。河北地区由于玉米库存已经降至底部,农民惜售心里增强,关内玉米存量进一步减少,区域性货源不足现象逐渐显现,导致玉米价格持续小幅上涨,平均收购价格为0.725元/斤。此外,畜产品价格的上涨使养殖业进入补栏阶段,南方地区饲料企业批量补库意愿增强。

  二.市场评述:

  据芝加哥5月22日消息,CBOT玉米周二收盘大幅下跌,抹掉周一的涨幅,因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利空引发投机性抛盘。

  7月合约下跌11-1/2美分至每蒲式耳3.69 1/2美元;9月合约收低10美分,至每蒲式耳3.71 1/4美分;12月合约下跌11美分至每蒲式耳3.69 1/4美元。

  一场内分析师称,美国农业部周一的作物生长报告引发投机性卖盘打压市场,此外,近期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天气湿润,将对大多数作物生长有利。

  技术图来看,价格重心下移,离60日均线仍有一定空间,短期均线交错在一起没有方向,价格最低在10日均线得到支撑。目前价格处在底部振荡区间的中间位置,在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时价格方向难以判断,预计后期可能保持震荡走势。

  周二国内玉米期价温和走低,远月合约继续创新高,且大幅增仓。

  主力合约0709周二开盘1680,日内价格小幅走低,成交清淡,减仓严重,尾市价格收于1680,下跌6个点,全天成交127880手,减仓30150手。技术图来看,0709合约价格重心下移,上方60日均线依旧形成压力,价格跌破5日和10日均线,不过价格下方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形成支撑。技术指标KD目前在高位波动,有顶部交叉出现,显示下跌倾向,预计后期走势将振荡整理。

  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行情

  c0708 开市价1524 收盘1512 涨跌-8 订货量135675

  三.操作建议:

  周二价格K线收阴线,略带上影线,价格未能站住60日均线,尾市收低。观看远月合约玉米期价走势强劲,今日大幅移仓玉米0801合约,且0801合约交易量首次超过了当前0709合约。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远月合约走势,可逢高少量抛空远月合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