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默默探市:国际油价轻身跃上本月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7:00 君睿创智

  (研究员 默默)5月22日报道:受美国夏季汽油需求高峰开始前尼日利亚油井遭武装袭击引发的供应忧虑影响,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扬至三周高点,涨至每桶66美元上方。

  法国Total石油公司在尼日利亚的石油设施遭到新一轮袭击,国际油价周二(5月21日)涨破每桶70美元。

  Total石油公司发言人说,遭到袭击的油井是一口弃置油井,造成小规模溢流,未造成人员受伤。尽管发言人称事件未影响石油生产,但已引发人们对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

  石油设施遭攻击和外国工人被绑架等事件在尼日利亚已是司空见惯,这些事件的发生使世界第八大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的石油设施有近三分之一无法发挥作用。尼日利亚的骚乱继续影响着市场的上行,短期的价格上涨受到这一原因影响较大。其次,北海油田检修以及亚洲大量采购西非原油,未来4-6周大西洋盆地低硫原油供应量日均将下降96万桶。加上预期欧洲炼油厂日均增长50万桶的需求,6月份石油市场将经历非常紧缺的状态,几乎比5月份日均紧缺150万桶。BRENT继续对于WTI原油7月合约的差价为3.59元,处于一个近期较低的水平,但仍然处于巨大的升水状态,WTI原油连日来的补涨缩小了这种差价。

  从现在的整体情况来看,

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在高位,并且将继续维持这种格局。随着夏季消费的来临,原油价格很有可能出现继续走高甚至创新高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