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强势振荡为主 上部压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6:07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强势振荡为主上部压力显现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以高位振荡为主,电子盘的走弱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但技术性买盘依然较为跟跃,多空双方继续在801合约进行争夺,期价上冲受到空头封压,709合约也一度出现补涨,但力度不强,最终未能守住日内高点,尾盘连豆各合约均脱离高点,小幅低收。801合约继续增仓近两万余张。

  

  豆一709合约收报3240元人民币/吨,跌7元。成交124024手,上日170090手,持仓310594手,上日316056手,开盘报3241元,日高3268元,日低3237元。

  

  豆粕709合约收报2610元人民币/吨,升2元。成交254536手,上日257858手,持仓333090手,上日332666手,开盘报2606元,日高2624元,日低2605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再度创下新高,上涨7-8美分,市场主要以技术性上涨为主。对天气的担忧也成为期价上涨的动力。技术面走势长期依然较好,但短期指标严重超买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

  

  由于电子盘的下跌,使得市场对美盘有一定回调预期,空头继续平9月移仓801合约,期价未能以高位报收,短期上涨势头受到遏制。801合约再度增仓近两万张,而709合约以及豆粕的相对偏弱,使801合约成为众矢之的,空头封压较为坚决。当前海运费一直处于高位,进口成本高企,而饲料业近期有回暖迹象,豆油现货也一直坚挺,这些均会对国内大豆市场形成支撑。据盘后公布的美大豆播种进度表明,截止5月20日美豆播种已完成59%,高于前一周的32%和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进度52%、48%,大豆出苗率为21%,而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分别为16%、18%。尽管仍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但也会对市场形成压力,并给期价带来回调的契机。但总体对后势天气的不良预期会对期价形成强支撑,上涨趋势仍将延续。

  

   豆粕合约今日也一度出现补涨,但力度不强,尾盘小幅收高,短期低位支撑强劲,目前市场肉蛋价格的大幅上升,会逐步促进饲料业的回暖,期价回调散空减磅,补涨风险较大。

  

  CBOT大豆7月合约昨日上涨8美分报800.4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长期走势保持良好,但短期指标偏高,有振荡整理要求。

  

  预计豆一9月合约支持位3200元,阻力位327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580元,阻力位263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