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铜锌期价冲高回落 小幅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29 新浪财经

铜锌期价冲高回落小幅收高

  新浪财经讯 昨日伦敦基本金属走势全线收高,期铜期锌在库存继续下降以及技术性买盘引领下大幅反弹。伦铜跳空高开于7330美元,收于740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3美元,涨幅1.83%。伦锌跳空高开于3730美元,收于378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美元,涨幅1.61%。周一,铜库存再次走低1250吨,较高的注销仓单比例,似乎显示LME铜库存将向13万吨水平继续滑落;而锌库存降至8万吨以下大大提振了锌价。

  宏观经济面上,中国扩大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浮动区间的消息同样提振了期铜市场的人气。一方面,这将加重美元中长期看软的氛围;另一方面,对于铜这样的净进口商品讲,随着人民币的逐步升值,进口盈利比值呈下降趋势。

  昨中国宣布调整期锌出口关税于6月1日执行,中国将从6月1日起对未加工锌的出口关税增加至10%。中国锌出口关税的增加,将会影响到锌的出口量,伦锌价格将受到支持,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由于我国是期锌产量大国,故政策将进一步拉大两地价差。

  基本面方面,上周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铜市场上铜供应将过剩52万吨,预期2008年精炼铜产量为1895万吨,约较2007年产量增加88万吨,或4.9%;而2008年全球铜使用量预期将增加3.6%或64万吨,至1843万吨。

  上海方面,沪铜昨日表现强劲。今日,沪铜主力8月合约跳空高开于65010元,开盘之后迅速彪升,在触到高点65650元之后开始振荡下跌,最终收于6412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0元,涨幅0.68%。沪锌昨日全线涨停。今日在外盘及提高关税的影响下,主力7月合约跳空高开于31350元,开盘之后曾一度彪升,但是在铜振荡下跌的带动下,沪锌也开始走低,收于30895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20元,涨幅1.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