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日评:股指低开高走 仿真成交量持平昨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7:20 首创期货

  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分析

  5月21日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成交量与昨日持平,全天成交11812手。0706合约成交4496手,占0706总成交量的18.4%;0707合约成交1541手,占0707总成交量的33.9%;0709合约成交5775手,占0709总成交量的26.7%。大赛开展时间已经过半,大赛成交量总体维持在占总成交量的26%的水平。

  今日股指受加息影响,大幅低开,但是低位买盘踊跃,带领股指走高。由于前期市场对加息的充分消化,所以造成利空出尽是利多的现象。技术上看,今日的阳线组合已经形成突破形态,成交量有效放大,后期继续看高一线。

  股指期货各个合约从成交量上看,今日呈现近弱远强的局面,由于0706合约相对现货升水较小,后期跟随现货的弱势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再者从有关数据得出,投资者对9月上涨的预期较强,投资者移仓0709合约明显,所以投资者注意持仓风险,同时关注0709合约与0706合约的价差。

  操作方面,0709合约20日均线支撑明显,建议中线0709合约多单持有为主。由于成交量总体比较小,日内交易注意控制好节奏。

  二、交易提示

  1、近期由于市场进入震荡市,投资者摸顶操作较明显。很多投资者在股市卖出

股票的同时沽空股指期货合约。建议:近期行情是对投资者是否按照交易系统操作的考验,切勿被市场气氛影响,顺势交易。

  2、强烈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交易和“消极”交易。股指仿真交易的初衷是为了让投资者熟悉交易制度,让投资者培养并逐步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能更好的适应股指期货的投资。但是投资者“满仓”操作或在公司发出强行平仓通知后消极处理,将不利于投资者今后实盘的操作。

  3、趋势交易要注意资金管理。仓位过重,市场如果近期的宽幅震荡,就会被强行出局,造成实质亏损;仓位过轻,影响最终的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