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地方收储会带来怎样的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35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地方收储会带来怎样的支撑

  上周五在贸易商和投机商抛售的压力下,美盘全线下挫, 在707合约再次下探合约低位的同时,远期合约也创新低。707合约糖价下跌5个点,收于8.63美分/磅------当天最低点,同时也是32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从图形上来看,倒立的小锤形显示上方压力重重。从技术指标来看,无论是小时图还是日线图上收盘价均得到布林通道下轨的支撑。

  今日郑糖缩量整理,不过持仓却是大幅增加。主力合约709在上周五的低点附近获得支撑后,震荡上行试图突破3700整数关口,但以失败告终,最终收于368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点,成交量有所萎缩,不足15万手,而持仓量猛增近9000手。

  从日线图上来看,今日709合约的价格走势完全处于上周五的范围之内,同时上、下影线也说明目前价格所处的境地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各技术摆动指标大多延续了上周五的走势。在小时图上,价格上涨明显受到布林中轨的压制,而且布林口在继续缩小,已进入极限区间;虽然MACD在负值区间出现“金叉”,但是RSI与KDJ指标均在尾盘转向下行,出现背离。在持仓方面,709合约再次猛增近9000手的持仓也意味着市场上多空分歧依然巨大。

  今日盘面成交萎缩,现货成交的清淡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产区糖厂也不得不继续将价格小幅下调,部分糖厂报价已触及3600的地方收储价格,接下来广西政府的收储动作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毕竟前期也流传着“转储”的消息,而消息的真实程度将会决定着3600地方收储价格的支撑力度:若是属实,价格企稳自然不用多说,更乐观一点,或许会有一波上涨可期;否则将会考验3500国家收储价格。

  目前无论从消息面还是技术面来看,郑糖维持低位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近期内日内操作或观望为宜。(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