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央行组合拳未阻止LME金属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32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央行组合拳未阻止LME金属反弹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5.21

  经过连续一周多的下跌,伦铜已经重新逼近7000美元,之前的两次突破8000美元和8300美元被证明是资金推动的假突破,沪铜疲弱最终瓦解了这轮过度炒作的上涨。至此伦铜跌幅已经达到13%,累计约1100美元;沪铜累计跌幅则已经高达19.5%。沪铜周五受伦铜大跌打击继续扩展领跌空间,大幅低开后下午盘扩板跌停,成交量较前日有明显缩减。CU07持仓继续大降5800手至3万手,收于61030元;CU08持仓减少3800手至4.59万手。机构席位上主力多头中粮止损1830手,不过其他席位已经出现普遍的逢低买入行为。空头方面浙江大越和迈科大量回补空头,迈科已经锁仓。现货价格周五一步到位跌至6万元,对CU06贴水320元。现货比价继续低至8.36,三个月比价则维持在8.62。库存也一如预期,在铜价大跌销售困难的情况下继续增加1.43万吨至9.96万吨。这证明我们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伦铜被沪铜釜底抽薪,资金推动不可持续。

  周五沪锌跟随伦锌和沪铜大幅下挫,大幅低开低走,下午盘逼近6%的跌停板,尾盘因空头回补有所回升,但跌幅仍超过4%。37ZN下跌1345元至29355元。市场多头心态恐慌,多头主力席位以止损为主。除了中粮回补700多手空单,其他主力席位有普遍的小幅增仓杀跌。上海库存继续增加5051吨至3.82万吨。从沪锌上市以来,库存增加基本就没有停止过。目前的比价可以启动出口,锌价预计将止跌。沪铝尽管受到铜锌带动下跌,但仍表现抗跌,甚至出现了大量的空头回补盘,对短线走势不再看跌。AL07下跌50元至19980元,AL06下跌110元至20310元。不过现货升水仍然较高,达到410元。上海库存跌势暂缓,减少1212吨至3.26万吨。预计近期铝价跌幅将很有限。

  伦敦金属延续过去几天的下跌走势,中国央行采取的两项紧缩货币措施和人民币汇率政策带来较大利空。政策的变化有的在预期之中,有的在意料之外。如升息就已经被市场消化,上周银行股表现相对疲弱。因通胀数据连续第二个月超过3%,周小川上周四在中非发展银行论坛上话音刚落,利率就在周五提高。意料之外的是存贷利差被缩窄,可能担心利率负担过重而限制了贷款利率升幅;还有同时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0.5%,这是07年来第五次提高准备金率,以从银行银根的角度收缩流动性;还有就是放宽人民币日波幅至千分之五,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可以看到空头回补和短线买盘入场。但伦敦金属尾盘还是全面走强,镍回到5万美元以上,锡回到1.4万美元,铅回到2000美元以上。伦铜上涨21美元至7272美元,盘中低点为7115美元,不过对7000美元甚至6800美元的支撑位测试并没有完成,中国需求疲弱的预期仍在延伸发酵,可能会限制伦铜的反弹。库存下滑1375吨至14.13万吨,近期跌破14万吨的步伐已经放缓,现货升水小幅走高至64美元,持仓量略增。如果持仓不快速下滑,则跌势可能放缓但意犹未尽。从沪铜角度而言,反弹高度可能会稍大,将前期超跌的比价稍作修复。伦铝反弹16美元至2850美元,库存继续下滑1475吨至83.46万吨,现货贴水维持在26美元波动不大。后市铝将维持抗跌滞涨的迟钝状态。伦锌周五回到3700美元之上,反弹50美元收于3720美元,较伦铜表现要好,不过后市还是要跟随铜价走势,锌库存已经跌至8.15万吨,可以考虑铜进一步探底后买入伦锌。

  周五外汇市场变化不大,日元相对疲弱,美元小幅反弹。油市汽油在连续上涨后遭遇获利回吐,原油继续小幅走高至64.94美元,因空头回补。后市油价总的趋势还是向上,可以考虑逢低介入燃料油。油价对金属带来趋势性利空的可能性较小。

  铜短线反弹,仍可能再次下跌,后市关注逢低短多和逢高抛售的机会,宽幅震荡格局正处于确认支撑阶段。铝仍坚持短多长空。锌参照铜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