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大连大豆市场短线将面临调整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06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大连大豆市场短线将面临调整需求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缺少新刺激因素指引,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了前一天的双边震荡走势,最终各合约以涨跌互现收。总体来说,基本面形势偏多,而技术上短期有调整需求。(1)美国2007-08市场年度大豆总体供应前景偏紧;(2)当前美豆主产区东部潜在干旱问题以及今夏可能出现拉尼娜气候的预报令交易商感到担忧。据气象机构DTN预报,预计未来一周里,美国中部地区仍将出现几次降雨机会,这场降雨对于改善作物带作物生长条件较为有利。天气方面需要继续关注;(3)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5月15日(周二)传统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98653张,较前一周大幅增加22732张。

  

  豆粕/豆油:周五,CBOT豆粕期货各合约收低,豆油期货收高。豆油当日再次成为豆类商品的明星品种,主力7月合约连续第六个交易商创新高,35.30美日内高点也是近月合约连续图表上自1984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价位。交易商称,由于生物燃油需求长期利多前景,市场对能源价格波动保持敏感,同时全球植物油价格的强劲表现也继续吸引豆油市场投机买家。豆粕当天下跌主要是受到市场调整豆油/豆粕套利关系的压力,主要是由于豆油价格近期持续走强。

  

  国内连豆市场:国内连豆市场期价在近期有较大幅的上扬后,近期面临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调整仓位。(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