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中国消费拖累 金属展开季节性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06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中国消费拖累金属展开季节性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周沪铜提前领跌,期价自7万关口开始下跌,一周跌幅超过8千元,期价重新回到6万平台区。伦铜跟随下跌,期价周跌幅670美元,重新回到去年震荡区间的下档位。暴跌的原因是中国现货供应压力加大,以现货大幅贴水,库存增加为契机,期价展开季节性回落走势。到周五,沪铜下跌至6万关键的技术支撑位附近,而现货依然维持着600元的贴水,库存增加1.4万吨,尽管伦敦库存本周库存总体下降,但对于中国后期进口下降的预期主导市场,库存因素未能对期价形成支撑。笔者认为,整体经济保持增长,需求保持增长,精矿供应紧张等因素决定了铜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的格局,但短时间看,由于中国前两个月超量进口造成价格快速上涨后需要的修正也是必然的,而急涨快跌的技术性因素导致价格的急剧变化,目前技术性因素主导市场。技术上看,本周期价第一段快速下跌基本到位,期价在下周可能进入震荡寻底过程。伦铜短线达到60日均线处,期价很可能反弹,如果不能止损,再下档的支撑位在6800-6600的平台区。沪铜进入60000-62000平台区,短线过大的跌幅很可能产生震荡反复,但是否止损还需观察现货和价差的变化,从周五的情况看,现货市场仍然没有显出支撑的力量来。沪铜如果不能在6万止损,则下档的支撑位在56000-58000的平台区。操作上,空头继续,下周一期价可能产生剧烈震荡,注意滚动操作,但沪铜不能回到60日均线之上都认为空头趋势继续。

  锌完全跟随铜的走势,期价同样下跌400美元回到3600-3700平台,而沪锌一周下跌了4千元,期价回到上市之初的水平,但现货相对跌幅较小,期现价差大幅收窄,笔者认为期价的下跌是由于其投机盘活跃所致,但随着现货的滞跌,期价将重新稳定。技术上看,伦锌回到3600-3700平台,如果期价不能在60日均线止跌,则下档技术支撑将回到年初起涨点3100美元,有周线上形成大头肩顶的嫌疑。由于锌库存绝对量较低,基本面仍有较强支撑,笔者认为期价逐步震荡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短线上,期价存在反弹要求,下周也将进入震荡寻底过程,关注60日均线支撑情况。

  铝本周维持了2800之上的震荡,期价小跌,但其中线上升趋势线仍得以维持,库存也略有减少,但在失去其它金属拉动后期价突破动力减弱,期价周四测试了2800的支撑,短线方向不明。沪铝本周现货持续下跌,到周五除6月以外,其它合约都已跌破技术支撑位,但期价在60日均线再次得到支撑,其上升趋势线可能对期价产生支撑,但技术上看,如果期价不能迅速回到2万之上,则将震荡向下测试下档支撑,目前8月支撑在19500一线。

  我们本周提示近期操作主要是铜的季节性下跌行情,经过一周的快速下跌,季节性回落的大部分跌幅可能都已基本完成,期价在下周可能出现震荡寻底过程,关注6万一线的支撑力度。不建议过分追空,应注意空单的滚动和获利止盈。而铝刚刚破位,背靠2万考虑少量做铝的补跌行情。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