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国际原油互有涨落 沪燃油仍处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国际原油互有涨落沪燃油仍处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NYMEX原油期货18日温和上扬,收盘价距每桶65.00美元的重要心理位仅一步之遥,尽管汽油期货出现回落。交易员表示,RBOB汽油期货小幅走低,原因是18日未出现近期令市场不安的炼油厂停产的消息,从而缓解了交易员情绪。 NYMEX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涨6美分,至每桶65.98美元。 ICE七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85美分,至每桶69.42。 六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2.89美分,至每加仑2.4077美元。六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下跌2.15美分,至每加仑1.9152美元。18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3.35美元到每吨345.45美元,6月裂解价差扩大0.70美元报每桶-13.60美元。

  

  

能源新闻:安哥拉驻欧佩克官员18日表示,预计欧佩克两年内不会限制安哥拉的产量。安哥拉计划在08年将日产量由目前的150万-160万桶提高至200万桶。壳牌石油开发合资公司18日表示尼日利亚的伯尼轻质油田已经恢复生产,但目前尚不清楚产量是否恢复至正常水平。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首席代表阿德比利18日表示,一些政府热衷于征收石油销售税,促使燃油价格不断上涨,这可能会威胁到经济增长。他建议各国政府取消对石油产油销售课税。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原油产量较2006年同期增长2%,至1,540万吨,合日均生产原油376万桶。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5月16日)公布,截至5月11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06.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6.4万桶,馏分油库增加99.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5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5月16日)公布,截至5月11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515.7万桶,汽油增加221.8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32.4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5月17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增加106.3万桶至1523.1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5月15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增,净多仓较上周减少11426手达44572手。

  

  燃油评论:上周五沪油高开走弱,吐回早间部分涨幅。上周五国际原油涨跌互现,壳牌尼日利亚恢复生产的消息给布伦特原油的回调,而纽约市场上汽油自高位调整也给原油带来一定压力。技术上,上周四形成大阳上冲格局仍然保持,后市仍重点关注汽油在价格高位的表现,因为其直接影响整个市场的人气。新加坡180CST燃料油裂解价差继续回落,库存上升到1500万桶的高位区间,有相对原油走弱迹象,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交易网燃料油周报。国内燃料油现货受制进口成本倒挂相对稳定,但价格高位需求不足。技术上,沪油震荡走势未破,上周六央行再度加息,虽对燃料油无直接影响,但股市以及金属市场的异动风险需警惕。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