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ME今日推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0:4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张旭康

  继去年9月新加坡交易所率先推出针对中国A股市场的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产品之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再次抢滩中国,该所将与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合作,于今日正式推出E-mini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这是我国拟推出本土股指期货合约以来的,国外第二只基于中国股票的股指期货合约。

  趁此次芝加哥交易所来沪进行股指期货经验的推广,记者就此采访了CME的常委总监Tina Lemieux。她表示推出该产品的初衷,是因为其客户对中国市场都很感兴趣,需要和中国股票的涨跌直接联系起来,这也证明了中国市场的魅力。不过,她强调说:“目前还不打算推出一个基于中国A股的股指期货产品,不管是股指期货还是外汇期货,上市的是基于香港的红筹股中国指数期货合约,而不是A股指数期货合约,因此对A股的影响较小。事实上我们也无意挑战A股的定价权,对于中国自主开发的指数期货也是很尊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