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破位 沪铜全线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破位沪铜全线跌停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隔夜伦铜未能依托前日在7600美元获得的支撑而展开更有力度的反弹,相反多头加快了平仓步伐,并最终导致7600美元失守后大规模的多头止损盘的出现。从持仓上看,前日反弹中伦铜大举减仓3000余手,反映出多头利用反弹出货的急切心理,因此预计由于短期缺乏新的买盘的介入,伦铜将进一步向下运行。

   沪铜市场在今年几次重大的转折走势中都领先于伦铜,说明中国因素已不仅是市场炒作的题材,而且在国际铜的定价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越发重要。通过在市场的关键时期由沪铜走势带动伦铜的现象也可以预计,未来沪铜的个性化特征将大大增强。

   虽然目前伦铜的库存仍在下降,现货升水也稳定在50美元上方,但由于中国铜交易所库存的高企以及中国精铜产量的大幅回升,未来全球铜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大大缓解。笔者认为大型对冲基金(指数基金和共同基金)虽然对于市场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但由于其以长线(3-5年)为主要的投资周期,因此其研究重点并不在于市场阶段性的走势方面,而这方面的研究传统基金仍然是市场中的佼佼者。对于普通的投资者如果仅将大型基金对市场的观点作为其操作的依据,难免会在阶段性的走势中受到伤害。试想商品价格20%的回折对于很多共同基金的整体收益而言是微乎其微的变化,而对于普通的投资者伤害可能将是致命的。从这个角度而言,传统基金CTA的操作思路更值得我们去研究。

   从长期看,铜价仍可能创出9000美元甚至10000美元以上的新高(极可能在2008年以后),但就目前而言,向基本面回归要求是极为强烈的。尤其是全球第三季度的消费淡季中,如果供应没有意外的中断出现,拿什么来支撑8000美元以上的铜价?

   从全球来看,今年铜很可能出现轻微的过剩,在这种大背景下,铜价持续走牛的条件不够充分,季节性因素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导。

   技术面上,由于伦铜已经跌破了7600一线的支撑,如果短期不能重返7600以上的水平,铜价将下探7000美元一线。而沪铜主力合约的第一目标将在61800一带,由于沪铜与伦铜比值已经到了低位,因此在伦铜未能跌破7000美元之前,短期沪强伦弱的局面将会逐步体现出来。

   操作上,继续持空。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