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粮农组织预测世界谷物产量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16日电(记者杨爱国)联合国粮农组织16日在罗马发表的报告预测,2006至2007年度全球谷物产量将创新高,达到20.95亿吨,比上一年度增长4.8%。

  粮农组织的最新粮食展望报告说,本年度全球的粗粮产量将达创纪录的10.51亿吨,比上一年度增加7.1%。本年度所有谷物中产量增幅最大的是玉米,约占谷物增长量的70%。报告说,由于市场对用来生产乙醇的原料玉米需求增多,预计在2007至2008年度粗粮的工业使用量将比上年度增长9%。

  报告还预测,本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低于6.21亿吨,这与4月份的预测量相比有小幅下调,但与上年度相比仍增加4%。

  粮农组织指出,受全球生物燃料工业迅速发展的影响,全球谷物需求增长过快,到本年度结束时,全球谷物库存量将达20多年来的最低点。因此,今年全球多数谷物品种的价格将继续保持在高水平上。

  报告说,受天气干旱、战乱等因素影响,多数低收入缺粮国本年度的粮食收成不容乐观。尤其在许多非洲国家,谷物产量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预计全球低收入缺粮国的粮食进口将比上一年度增加四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