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库存数据偏空 原油价格小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8:36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库存数据偏空原油价格小幅下挫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公布的EIA库存数据为原油的多头们泼了一盆凉水。虽然市场在此之前已经预期原油和成品油的库存会双双增加,但是库存实际增加幅度却远高于预期水平。截止至5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而预估为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较预估值增加了60万桶。受此影响,美原油6月合约下跌51美分,从而终结了持续4日的涨势,至62.66美元。欧洲布伦特原油6月合约较为坚挺,仅仅下挫6美分,至68.01美元。

  然而,从具体指标上看,汽油库存的增加并不是因为炼厂的提炼能力有所加强。事实上,虽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上升至89.5%,但是仍然低于91%-92%的平均水平。反之,受国内需求的带动,美国汽油进口却大幅度增加。EIA估计,上周美国汽油日进口量较前一周高出30.6万桶,累计增加数量接近库存增加数量。因此,在炼厂开工率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前,汽油供给问题仍将是市场谈论的热点,只不过,这个热点对原油的推动作用已经被大大削减。原油期价如果再次形成上升趋势的话,恐怕的等到开工率恢复到92%以上,同时伴随着原油库存的减少。

  尼日利亚的危机正在缓和,抗议者已经表示,他们将让壳牌石油重开此前被他们占领的一处石油管线设施。但是在连日的危机中,壳牌公司的日产量减少了17万桶,而尼日利亚当月的装船量至少减少95万桶。此外,虽然美国没有公布开始增加战略库存,并且有声音说布什增加战略储备的计划被暂停,但是从EIA公布的数据看,SPR数据正以每周平均10万桶的速度增加,并且已经持续了6周。

  亚洲燃料油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下滑1.08美元,至每吨346.63美元。升水下跌1.00美元,至2.50美元。但是6月份市场供应将更为紧张,现货坚挺状况不会改变。上海燃料油主力0708合约昨日大幅度上涨60点,收盘于3451点。尽管原油的下跌会给今日的0708合约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基于现货的支撑,0708合约还将保持相对强势。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