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股指期货投资实务论坛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1:07 证券日报

  本报讯 由中信标普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07股指期货投资实务论坛”昨日在上海举行。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标准普尔的指数专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以及知名国际投资银行的指数期货投资专家分别介绍了利用指数期货进行投资组合管理,套期保值和结构化金融产品创新的实践经验。

  中信标普的副总裁Steve Rive会后向记者表示,就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基于中国现在证券市场和规模以及其发展的速度来说,股指期货应该具备了推出的基础。并且随着时间的推进,股指期货推出的时机也会越来越成熟。此外他表示,从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推出股指期货的经验来看,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现货市场到底会涨还是会跌之间并没有太大的联系。他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主要功能是为投资者的现货头寸做保值而用,应该是给现货市场带来稳定作用的工具。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在中国普及金融期货产品知识,推动中国指数期货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旭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