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创近期新高后回落 继续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6:05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创近期新高后回落继续保持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受美盘继续攀升带动,连豆大幅跳高开盘,创下近期新高,但随着买盘的枯竭,期价开始以回调振荡为主,成交较昨日有所萎缩,收盘远离日高点,以当日低价区报收,但仍较昨日中幅上涨。

  

  豆一709合约收报3229元人民币/吨,升26元。成交115884手,上日148994手,持仓338916手,上日335318手,开盘报3249元,日高3250元,日低3228元。

  

  豆粕709合约收报2599元人民币/吨,升27元。成交197522手,上日237694手,持仓309926手,上日303506手,开盘报2600元,日高2617元,日低2595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延续上涨势头,收高6-7美分,投机基金买盘成为主要推动力。技术面美盘走势保持良好势头,但因短期仍处播种期,投资者均持谨慎态度。

  

  借着美盘的上涨势头,连豆一改昨日回调之势,直接大幅走高,但由于当前技术面短期指标较高,再加上主空一再进行平9月空1月的移仓操作,使得投资者追买热情不高,在期价面临回调的预期下,连豆最终以高开低走报收,市场仍有调整欲望。对于此轮上涨,美盘的月度报告成为导火索,将2007-2008年度库存的大幅下调使得基金重回多头市场,尽管有观点认为市场对此过于夸大,但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基金对农产品市场的长期看好。当然正常理论来看,目前库存依然创历史,南美正值上市期,对期价必将有一定压力,这也是明显的事实。不过由于目前美豆同比价格不高,而国内市场近期海运费上涨幅度较大,进口价格大幅攀升,再加上黑龙江大豆产区作物结构调整,大豆面积下调,国内市场下跌空间不大。一旦天气因素出现异常,就将形成一轮大的牛市上涨行情。“五一”节后的此波连豆无量上行就表明了市场的脆弱性。

  

   豆粕合约今日盘初虽有补涨行情出现,但在空头的封压下幅度有限,尾盘更是再度成为空头的筹码,也对连豆形成拖累。不过随着目前饲料业的复苏,豆粕现货价格小涨,若连豆持续趋强,水涨船高,豆粕也无多大下跌空间。散空逢低减磅,待冲高再行补入。

  

  CBOT大豆7月合约昨日上涨7.6美分报778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长期走势依然较好,但短期指标趋于高位,有整理要求。投资者回调以逢低买入为主。

  

  预计豆一9月合约支持位3200元,阻力位325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570元,阻力位262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