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通期货:外盘走强添动力 连豆受阻高位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5:35 文华财经

大通期货:外盘走强添动力连豆受阻高位调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连豆冲高回落,成交清淡;美豆连续上涨;电子盘走强,连豆A709合约高开后震荡下滑,3250心理压力沉重,尾市快速下探,以3229收盘,A801合约相对较强,增加了市场信心;美盘在库存的快速下降及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对大豆的未来非常看好。连豆阶段性底部确认,其后经过洗盘和蓄势后,新的高点是可以期待的,A801合约依旧值得关注,后市会成为领头羊;目前国内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种植正在进行中,从牡丹江及佳木斯反馈的情况看,农民种豆的积极性不高,因为从整体效益上对比看,还是愿意种植玉米,玉米正按期种植,黑龙江省大豆减少的面积会超过600万亩;目前大豆现货价格稳定,佳木斯地区1﹒44元/斤,哈尔滨周边价格1﹒47元/斤,眼下现货商收购很积极,实际存货已经不多;操作上:关注远月持仓变化,大豆上涨刚刚开始,回调适当买进A801合约,下一档压力3318。

  今日玉米小幅震荡;美盘玉米走高,但出口的良好势头及库存下降等利好因素还是起到很强的支持作用;连玉米在抗跌的同时也抗涨,走高压力大。主力C709合约站稳1680是关键,相对于大豆而言,玉米多日对峙的多空能量还要慢慢释放。目前东北现货价格继续走高,企业收购量开始增加;值得注意的是,C705合约继续减仓,最后20万吨的交割目标是是能达到的,其表现对价格的支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目前东北的天气情况连续阴雨,黑龙江省多雨及温度降低,对玉米出苗不利。操作上:玉米压力较重,投资者应调整好头寸, 注意天气情况,多单短线持有,看能否有效突破1693。

   (大通期货高级分析师 王立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