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调整全面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53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调整全面深化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5.15

  伦敦金属上周五的平稳令上海金属周一开盘表现也基本稳定,开盘变化不大,但盘中又发生了变化。早盘平开的铜下午盘加速回落,明显有多头离场的行为出现。伦铜电子盘并无明显跌幅,沪铜的领跌延续了上周相对伦铜的疲弱走势,周一已经有超跌迹象。CU08/LCPT已经跌至8.81,现货比价则跌至极低的8.6,沪铜继续主动下跌需要伦铜的配合。尾盘沪铜CU07下跌1000元至68880元,从收盘价看跌幅稍小,持仓下滑1600手至6万手,有部分迁仓行为;CU08持仓4700手至3.68万手,主力多空席位对等加仓。从沪铜持续的主动下跌和上海库存上周猛增来看,国内供应压力仍为缓解,或者说在目前的高价位下消费心态仍然不积极,处于消耗库存的老模式下。在消费旺季表现一般,消费淡季即将到来的时候,美国铜消费同比下跌20%,欧洲持平的情况下,伦铜尽管下跌压力还不大,但上涨难度也不小,最大的可能是形成高位宽幅震荡。伦锌跟随铜价,但表现抗跌,沪市也是如此。昨日沪锌先是高开小幅上涨,后跟随铜价回落,尾盘小幅下跌。37ZN下跌295元至33410元,持仓方面多头有少量逢低买入。沪锌抗跌也许包含了在伦锌表现较好情况下出口恢复的预期。现货锌价已经涨至32900元,贴水缩窄至500元的较正常水平,这令我们对锌价涨势缺乏支持的担忧减轻。沪铝跟随伦铝上涨,高开高走后持续回落,回吐大部分涨幅,盘面表现看有空头抛售迹象。沪铝近月依然领先,AL05上涨100元至2.1万元,现货升水260元;AL07上涨40元至20520元,其实沪铝的上涨具有一定的自发性,上周上海铝库存继续第8周下滑,已经低于铜库存水平。但是以西方国家铝消费情况和中国生产消费看,铝社会库存形成规模和交易所库存的下滑存在矛盾。对铝价依然没有较高的上涨空间预期。

  伦敦金属的获利回吐行为进一步扩散和深化,在铜上甚至出现少量技术性抛盘。昨日伦铜库存暂时止跌,回升了200吨至14.25万吨,现货升水降至54美元。伦铜盘中则继续受到两市库存变化的影响大幅回落240美元至7655美元,持仓量出现减少,下降1900手至24.69万手,减仓集中在现月。下一步铜还有可能因惯性和多头止损而下滑,但是大幅下跌并逆转成为06年同期跌势的可能性不大,不建议大量追空。其他镍跌破5万美元,锡跌破1.4万美元。锌下跌95美元至3950美元,持仓保持平稳,现货升水降至15美元,不过库存继续如预期下滑1350吨至8.58万吨,后市锌将较铜抗跌。铝表现也算抗跌,下滑45美元至2830美元,库存小降,现货贴水回升到29美元。由此可见,在其他金属走弱的时候,铝更没有上涨的可能,但因涨幅相对较小,也会表现抗跌。整个基本金属调整的气氛已经蔓延开,中国消费疲弱已经使得该因素近期不能在成为利多因素。铜价有望进入高位宽幅震荡,后市可考虑继续逢高抛空。

  昨日外汇市场基本平静,日元表现偏弱,兑欧元回到163附近。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下滑4.9%,1季度下滑0.7%,这引起市场对日本企业投资下滑的担忧,不利于未来经济增长。OECD领先指标中日本数据仍未止跌,预示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油价昨日继续走高,6月原油微幅上涨至62.46美元。除了最近一直被炒作的

能源库存和尼日利亚局势等因素,没有新的市场变化。未来一段时间OPEC配额政策也许会用来炒作,不过一旦传出某个国家表示应扩张产量之类的消息,初期应考虑逢低买入。

  铜现有空单仍可考虑短线持有,未来一段时间可以继续考虑逢高抛空。铝锌跌幅会比较有限,铝暂抗跌,锌不建议追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