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橡胶峰会关注全球橡胶市场供求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为期两天的世界橡胶峰会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欧盟的橡胶业代表及学术专家主要将讨论全球橡胶市场供求关系面临的新挑战等问题。

  国际橡胶研究小组秘书长希德·斯米特在当天会议开幕式上说,最近10年,国际橡胶市场供求形势和国际橡胶工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些变化对橡胶生产国和消费国产生了直接影响。

  斯米特强调,在新形势下,本次会议将主题确定为“全球橡胶供求新挑战:如何制定目标和如何应对”,希望能以此加强橡胶生产国和消费国的联系,使各国更加充分地掌握全球橡胶市场形势和科技研究新动态,并促使各方密切配合,对全球橡胶市场供求关系进行调控。

  泰国农业与农业合作社部长提拉·素达布在会上说,作为全球天然橡胶的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泰国近年来一直在研究橡胶生产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供求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可以有效调整生产规模,使全球橡胶市场既不出现供应紧张,也不会因供过于求而浪费资源。

  提拉·素达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2006年泰国出口天然橡胶277.1万吨,占全球天然橡胶出口量的38.5%,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量占泰国出口总量的27%,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泰国橡胶的最大买家。他表示,未来双方在橡胶领域的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

  本次世界橡胶峰会由国际橡胶研究小组和泰国政府联合举办。在峰会结束后,组织者还将举行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以便各方就一些更加细致和专业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