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日评:大盘展开振荡 仿真成交量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7:59 首创期货

  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分析

  5月14日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增长,全天成交19050手。07055合约成交2038手,占0705总成交量的23.2%;0706合约成交8405手,占0706总成交量的26.4%;0709合约成交8603手,占0704总成交量的34.8%。由于中金所对期货公司自营帐户的清理,使市场整体成交量下降。但是同时可以看出首创期货大赛的真实成交量所占的比重,大赛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将加重。

  今日股指受证监会文件影响,股指巨幅低开后,随后低位买盘踊跃,带动市场走高。但是今日成交量还是没有有效放大,买方动能没有得到有效激发。后期股指可能将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股指期货各个合约从成交量上看,随着市场进入调整状态,近期多空双方分歧较大,所以投资者移仓9月明显,建议投资者注意持仓风险。

  今日可以看到,IF0705合约相对于现货升水状态逐步缩小到正常水平,建议投资者逐步平掉买远卖近的套利头寸。同时由于6月份预期推出股指期货的可能性不断加大,投资者对股指期货推出的影响不确定性,纷纷移仓9月,所以后期可能将造成0706合约弱0709合约强的局面,建议关注合约IF0709与合约IF0706的价差。

  操作方面,今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热点分化严重,预计市场多空双方短期争夺的可能性还将存在。在市场过热阶段,投资者不要过分激进,控制适当仓位,短线交易为主,把握好入市时机。建议中线持仓在趋势没有改变前,不要随意摸顶操作。

  二、交易提示

  1、近期由于市场进入震荡市,投资者摸顶操作较明显。很多投资者在股市卖出

股票的同时沽空股指期货合约。建议:近期行情是对投资者是否按照交易系统操作的考验,切勿被市场气氛影响,顺势交易。

  2、强烈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交易和“消极”交易。股指仿真交易的初衷是为了让投资者熟悉交易制度,让投资者培养并逐步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能更好的适应股指期货的投资。但是投资者“满仓”操作或在公司发出强行平仓通知后消极处理,将不利于投资者今后实盘的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