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铜周评:莫畏浮云遮望眼 可能有一波调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3:27 中信建投期货

期铜周评:莫畏浮云遮望眼可能有一波调整行情

  上周伦铜出现回落,周K线为带上下影线的阴线。上周周开盘价8162美圆/吨,最高至8240美圆/吨,最低至7737美圆/吨,以7895美圆/吨报收。LME4月27日上扬至8335美圆/吨以涨幅达760美圆/吨。而上行的K线较短,而上周的回落迅速跌破8050美圆/吨的支撑。其上升的形态有被破坏的可能。周五弹第回升的那支阳线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从伦铜的技术摆动指标看,趋势指标下穿发出卖出信号,表明市场有调整的要求。如果价格在周二前不能站在8020之上,那么伦铜的调整将再所难免。从LME的期权持仓看,看涨期权22809手,看跌期权12401手,看涨期权比看跌期权的比重大一倍。在6月的期权交易中一定会对价格产生重要的影响。而5、6月份铜价出现调整的几率正在增大。

  节日期间公布的基本面最新情况:

  周二、在连续五天创新收盘高点后,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低,结束了挑战华尔街史上最长上涨期间的行动。过去二十七个交易日中,道琼工业指数有二十四天上涨,平了八十年来最长上涨期间的记录。昨日道琼指数以1330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圆指数上涨0.04,至81.97。从图表上看美圆指数有所反弹,但短期仍将延续振荡格局。昨晚现货黄金,出现较下跌,以687.1报收,短线将回有所调整。而库存方面出现了持续性的减少,昨晚减少1550吨至147375吨,这会对铜价起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作用。美国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和瑞银证券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5日止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较之前一周下降0.6%,之前一周为增长0.5%;较上年同期增长1.7%,之前一周增幅为1.9%.

能源矿业部表示,秘鲁3月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5.1%,至100,609吨,锌产量大涨35.7%至126,123吨.3月黄金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3.9%至15,168,857克.秘鲁是全球第三大铜和锌生产国,黄金产量名列第五.

  周三:在连续五天创新收盘高点后,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低,结束了挑战华尔街史上最长上涨期间的行动。过去二十七个交易日中,道琼工业指数有二十四天上涨,平了八十年来最长上涨期间的记录。昨日道琼指数以1330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圆指数上涨0.04,至81.97。从图表上看美圆指数有所反弹,但短期仍将延续振荡格局。昨晚现货黄金,出现较下跌,以687.1报收,短线将回有所调整。而库存方面出现了持续性的减少,昨晚减少1550吨至147375吨,这会对铜价起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作用。美国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和瑞银证券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5日止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较之前一周下降0.6%,之前一周为增长0.5%;较上年同期增长1.7%,之前一周增幅为1.9%.能源矿业部表示,秘鲁3月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5.1%,至100,609吨,锌产量大涨35.7%至126,123吨.3月黄金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3.9%至15,168,857克.秘鲁是全球第三大铜和锌生产国,黄金产量名列第五.

  周四:美国股市周四下跌,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47.7点至13215.2。这主要是由于油价上扬,经济数据疲弱的原因。美圆指数昨晚上涨0.24,以82.25报收。从图表上看美圆指数短期有望出现振荡上行的格局。昨晚现货黄金,小幅振荡,以667.00报收,短线将回有所调整。而库存方面出现了持续性的减少,昨晚再度减少1650吨至144050吨,这会对铜价起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作用。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4月进口物价较前月上升1.3%,出口物价上升0.3%.进口和出口物价较上年同期的增幅则分别为1.9%和4.9%. 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9.7万人,之前一周修正为30.6万,前值为30.5万人. 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贸易逆差为638.9亿美元,2月修正为逆差578.9亿,初值为逆差584.4亿. 英国央行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5.5%的六年高位,此为央行自去年8月来第四次升息25个基点. SpendingPulse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上升0.5%,但大部分的涨幅是源于汽油价格高涨.瑞士信贷表示,本已涨势冲天的铜价今年可能会进一步走高,因美国和欧洲铜需求回升.

  周五:美国股市经过周四下跌后在周五出现了强反弹。道琼斯指数上涨1113.09,以13326报收。美圆指数昨晚下跌0.15,以82.10报收。从图表上看美圆指数短期有望出现振荡上行的格局。库存发方面LME库存持续减少,周五再度减少1775吨至142275吨。独立预测机构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公布,其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状况的领先指标在最近一周小幅上升,因房屋活动走强,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利率都有下降,而一周领先指标的年率化增长率升至三年高点.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3月企业库存较前月下降0.1%,不及预估的上升0.3%;2月修正後为增加0.2%,前值为上升0.3%.瑞银在研究报告中称,将2010年以後的长期镍价预估自每磅4.50美元调高至7.00美元.该行表示,"由於镍行业的边际产能提高,且成本大涨,我们已经调升了对镍价的长期预估."

  从最新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看:多头增仓821手至15900手,空头增仓556手至23965手,净空头寸8065手。

  而上周公布的最新LME库存报告显示:较上周减仓8650吨至150925吨。库存的持续性减少这会对铜价构成支撑。而现货升水上周一直维持在55美圆左右。

  上周美元指数上涨0.36。周开盘价81.74,最高至82.38,低至81.25以81.74报收。预计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后短期仍可能呈现低位振荡的格局。

  从沪铜的走势看,现货与期货存在贴水关系。这表明期铜在高位的消费已经变的有些困难。而沪铜在74000元/吨以上的被动跟涨表明短期内追涨意愿不强。铜价回出现较大幅度振荡的格局。

  综上所述,伦铜在本周二以前如不能站在8020美圆/吨之上将出现一波调整行情。

  朱遂科

  2007-5-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