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持稳 沪铜仍显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0:07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持稳沪铜仍显疲弱

  研发中心 张大江

  周五沪铜库存大增1.74万吨至8.53万吨,终于出现我们预期的情况,符合国内现货阶段性过剩和高价抑制消费的现状。现货下跌2200元至6.84万元,跌幅小于CU05的2540元,难得地出现了400元的升水。但该升水应为偶然,未来一段时间还会维持贴水。现货比价小幅回升至仍较低的8.74,三个月比价则跌至8.98,除CU05外,其他合约均跌停,CU07收于69420元,否则比价还不止跌到8.98。但从这样的比价看,倒也暂时没有杀跌的可能性,前提是伦铜能够站稳7700美元的前调整低点。机构席位主力持仓显示主力空头积极逢低回补,有一定数量的逢低买盘出现,参考比价,短线买入风险有限。沪铜正价差由于远月超涨回调而有所降低,昨日为1940元。由上海库存压力以及多头平仓意愿来看,应反映了中国需求因素对伦铜支持作用不足,伦铜仍有回调的可能。周五沪铝库存连续第八周下滑,减少7300吨至3.38万吨。尽管伦铝下跌50美元,但沪铝继续维持抗跌走势,尤其AL05反而上涨70元至20900元,其他各月由近及远跌幅扩大,AL07下跌160元至20410元,持仓下滑3600手至5.1万手。机构席位持仓上可以看到空头回补较积极,主力多头整体持仓变化不大。尽管沪铝维持着相对于伦铝的易涨难跌走势,但即使其他金属再度走强,空间预期也应很有限。沪锌库存倒是连续第三周明显增加,上升2600吨至3.31万吨,这与现货贴水较高密切相关,周五现货对37ZN的贴水大幅缩窄至430元,主要是沪锌大幅下挫,37ZN下跌1115元至33330元,而现货跌势较缓。机构席位持仓变化特点也是多头有少量逢低买入,而空头回补数量较多,是否能继续抗跌还要看伦铜伦锌表现。

  周五伦敦金属基本持稳或略有反弹,伦铜早盘下跌后因空头回补收回跌幅,尾盘收于7895美元,与上周四的7900美元基本持平,库存仍在下滑,减少1775吨至14.23万吨。除了获利回吐,并没有什么新的利空,最大的担忧还是中国表面需求增速目前暂时止步,伦铜库存下滑否还能够表现出现货市场的紧张,很快中国就要进入消费淡季,铜价在高位宽幅震荡的同时,在可能短线冲高后延续涨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伦锌周五小幅反弹,较铜表现要好,上涨25美元至4050美元,其库存当日止跌回升400吨至8.71万吨,取消仓单仍相对较高,现货升水走高至22美元。目前仍认为锌会较抗跌,能够再度冲高,不过中长期基本面转变在潜移默化地进行,中国产量增速较快可能导致供应过剩比铜更早到来。伦铝周五在连续下跌数日后反弹42美元,收于2877美元,其83.6万吨的库存至少目前没有下降的迹象,倒是现货贴水降至20美元左右。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仍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因4月零售数据下跌0.2%,低于预期的增加0.4%;扣除汽车为持平,低于预期的0.4%。另外4月PPI增加0.7%,但核心PPI连续第二个月持平,同比增幅也不过1.5%。这会令市场产生美国经济继续放缓和通胀压力减轻的印象,从而产生欧美利率差距预期的变化,不利于美元。周五美元兑欧元终止反弹,跌至1.3530。未来一段时间预计美元将继续向新低方向滑落,且可能再创新低,从而对商品略有利多。油价周五继续小幅反弹,因实在没有什么重要的利空,认为尼日利亚政治不稳定和产能损失推高油价。6月原油上涨0.56美元至62.37美元,汽油涨幅继续快于原油。未来的一轮油价上涨,至少对燃料油有明显利多,对金属有延缓下跌压力的作用。

  金属处于高位宽幅震荡,方向不明朗,不建议追多,观察逢高做空机会。锌仍将反弹,铝小涨但不建议追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