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召开 金融期货问计洋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8: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翀

  5月10-11日,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与监管”。参会人员认为,发展金融期货,要大力重视产品设计、结算体系、保证金监控、风险预警等制度安排,防止系统性风险。

  中国证监会主席兼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和姜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史美伦主持。

  会上,尚福林作主题发言,介绍了中国发展金融期货市场的背景和思路,以及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所做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屠光绍就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涉及的有关结构问题作了说明。委员们介绍了境外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一些做法,提出了应对难题的措施和建议,积极为发展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献计献策。中外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

  参会人员认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是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目标之一。要研究市场各类投资者的特点,并据此制定相应的监管对策。要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稳妥处理好对外开放和国内期货业发展的关系。

  中国

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经国务院批准于2004年成立,是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咨询机构。委员包括国际金融界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国际顾问委员会每年召开一至二次咨询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