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调整继续 不建议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0:11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调整继续不建议杀跌

  研发中心 张大江

  伦敦金属周三继续调整,但除了镍幅度都不大,铜仍处于8000美元以上,锌也站在4000美元以上。沪铜跟随伦铜低开回落后震荡回升,收回部分跌幅。近月跌幅较大,元月跌幅稍小,CU07下跌820元至72720元,CU05下跌1050元至7.1万元,逆价差继续拉大,主要表现为近月疲弱。现货贴水仍为400元,现货比价和3个月比价分别为8.68和9.04,维持在较低水平,尤其是现货比价。机构席位持仓变化以增仓为主,但空头增仓数量稍大。伦锌尽管连续调整,但沪锌昨日表现强劲十分抗跌,低开后持续回升,至尾盘结算价近月略有下跌,远月有所上涨,从收盘价看则有全面小幅上涨。不过现货贴水昨日扩大到1500元,说明出口仍未达到能缓解锌供应过剩压力的水平。从昨天沪锌机构席位持仓看,多空对等增仓,买入意愿仍较强,主要是因为伦锌表现出抗跌再度走强的迹象。沪铝昨日先跌后涨,仍是近月表现较强,现货升水增加至250元。从持仓上看空头逢低回补较踊跃,多方增仓数量稍多,但仅有江苏东华增持多单500多手较突出,其他很多席位减仓。

  昨日美元显著走强,对金属造成压力,这种压力在价格处于相当高位且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的情况下表现的更为明显。其实即使美元不明显走强,相当长时间之后由资金推动的上涨也缺乏足够的延续性,获利回吐要求会促使价格自动调整。昨日伦铜库存继续下滑1650吨至14.41万吨,但未能阻止铜价继续调整,盘中低点触及7825美元,收于7900美元,下跌120美元,持仓小幅增加至24.92万手,可见价格突破8300美元之后,在8200美元之上新抛盘迅速增仓,预计8200美元再度形成较强的阻力,下一步铜价将形成高位宽幅震荡,调整继续,目前还不能判断会形成类似06年5月同期那样的大跌。我们之前所说的库存下滑未必能够一直能够推高铜价,警惕短线冲高可能,把握逢高抛空机会指的就是这样的走势。尽管伦铜跌幅较大,但昨日伦锌仍表现抗跌,下跌35美元至4025美元,盘中低点为3990美元,库存目前为8.67万吨,现货升水走高至25美元。在铜价走低的情况下,相对而言锌价4000美元的位置则不再有补涨要求。剩下库存减少及中国未继续向世界提供额外出口的情况下,锌价有维持相对强势的能力,但独立大幅上涨可能性已经较小。之前我们说过铝基本面是最弱的,在其他金属几个月来有巨大涨幅的情况下也没能形成一轮像样的行情,则其他金属回落的情况下,铝价更无走高可能。昨日就是如此,铝价继续跟随调整,下跌幅度扩大到50美元,收于2835美元,其持仓已经快速扩张至57万手,阻力强劲。未来一段时间对铝价仍持逢高抛空的观点。

  昨日美元走强主要是来自于货币政策预期方面的影响,而非经济数据,昨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并不好。欧央行昨日继续维持3.75%的基准利率,特里谢对6月升息做出明确暗示,表示要高度警戒通胀压力、货币供给和流动性十分充足,但未对6月后的利率做出暗示。由于6月升息被充分预期,所以特里谢讲话后欧元并未走强,加上前日

美联储表态意味着降息可能下降,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3485,跌破1.35。不过美元反弹时间和空间都将比较有限。昨日发布的3月美国贸易赤字高达638.9亿美元,油价上涨导致进口增加是重要原因之一,4月油价更高,该数据可能也仍将较高。不过4月份美国财政盈余同比大增50%至1777亿美元,对
汇率
有所支持。整体而言美元仍处于震荡弱势阶段。如果美国经济走强且欧元区利率见顶,则美元可能会展开一个阶段性反弹走势。昨日油价小幅回升,且表现近弱远强,6月原油上涨0.26美元至61.81美元,6月汽油则继续大涨4.3%。在油价蓄势到位展开季节性行情后,对燃料油、天胶,其次是基本金属,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金属调整可能继续,但不能判断已经转势。还是老观点,高位没有空单不建议杀跌。铝锌可停止短线做多,暂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