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车勇:大豆因天气因素助推的反弹难以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27 新世元期货

车勇:大豆因天气因素助推的反弹难以持续

  由于目前全球最大的大豆和玉米生产国美国中西部作物带的天气状况良好,导致玉米的播种速度呈现加速的态势,从而令投资者解除对美豆面积潜在增加的担忧,支撑CBOT大豆期价走强。外盘走前刺激内盘连豆早盘全线高开,其中主力9月以3156高开14点。但随后盘中由于受到玉米、小麦走软的影响以及技术上的压力压制,令期价维持横盘运行,最终收于3145点。

  作为投资者千万不可人云亦云,参与操作一定要有自己观点。目前外盘大豆之所以延续反弹行情主要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反映。众所周知,目前美国大豆玉米作物种植带气候干燥,有利于玉米播种。在玉米播种有利的情况下,将会最大限度降低玉米田块转播大豆的可能,从而推动大豆的上行。这充其量就是投资者潜在的心理因素在作用市场,最大豆市场的最终供求关系的影响微乎其微,故该动能不会改变市场整体最终的运行方向。就目前来看,即便玉米的播种加速,总体上播种进度还是落后于去年和五年平均水平。同时玉米的播种最佳期限将过去,错过最佳播种期的田块将有望转播大豆。大豆最终的播种面积将大于美国农业部的在3月底的预测水平,而面积的增加必将对行情带来一定的利空压力。因此从目前播种情况来看,不管目前的气候状况如何,最终大豆播种超过预期几乎已经成为定局,任何气候状况刺激大豆上涨最终都会因面积增加而全部回吐。也就是说目前天气中狂催生出大豆上涨都是投资者选择做空的好时机。但这是有时间期限限制的,因为后市能够真正促使大豆行情获得持续上涨的天气市在6-8月份,那时只要气候不利于大豆生长,有关大豆减产的报道将成为主流信息,时刻刺激着投资者的视觉神经,如果投资者在将减产的信息通过大脑一加工,减产幅度很容易被放大,反过来再进一步在刺激行情上扬,届时真正的天气市上涨行情就会登上主宰行情的舞台。那么因为播种面积的增加的回落将会发生在大豆完全播种技术之前,建议投资者对此可以保持关注,抓住机会参与。

  当然行情的变化离不开目前全球大豆供应充足这个基本面。在供应压力沉重的情况下,大豆暴涨将是非常渺茫的,投资千万不要被反弹行情所迷惑,要时刻不忘大豆供应充足的事实。无论是天气市还是其他因素促成的反弹行情,都很难持续。

  最后提醒能够投资者关注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最新月度供需报告,由于该报告对行情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对报告数据认真分析,以便研判近期行情的大致方向。据分析师预测本次报告美国2006-07年度陈豆结转库存将较上月报告略有下调,这主要是出于美豆出口及压榨需求强劲的考虑,当前美豆出口速度以及为数较多的未装船销售量暗示美豆本市场年度最终出口量将超过农业部预估的10.8亿蒲水平,但总体上这份报告应不会对当前市场产生多大反响。市场目前平均预测美国2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6.07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削减800万蒲;平均预测下年度美国新大豆库存为3.37亿蒲。从市场预测来看,尽管下一年度美国的大豆出现产不足需,但是庞大的库存足以弥补产需缺口,还有3.37亿蒲的剩余,如果在考虑到目前南美有近4亿蒲式耳的增产,那么全球大豆总体上供应充足是难以改变,豆市压力仍旧存在。

  总体来看,豆市近期压力依旧沉重,天气因素助推的反弹难以持续。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