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国内显现支持 金属上涨之势仍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5:37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国内显现支持金属上涨之势仍未结束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 周四国内金属低开高走,铜铝锌均受到支持。

  分析来看,隔夜美国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金属市场处于观望之中,外加原油价格受到压制,金属市场进行了调整。但分析来看,会后美国如期宣布维持利润不变,官员重申政策的主要担忧仍在通货膨胀可能不会如预期般减缓。同时,美联储官员较3月更直接承认经济减缓,但他们也重申房屋市场的修正持续进行,未来几季,经济当以温和速度扩张。大体而言,会后声明意味利率不会很快变动。 这表明美国经济增长虽放缓,但仍不至于进入衰退,尤其是五一期间美国公布的制造业等一系列数据好于预期,这更表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为金属维持牛市打消了顾虑。

  从铜市来看,虽然周三LME三个月铜进行了调整,但期价仍维持在8000美元之上,从技术上看,只要8000美元支持有效,铜价仍继续上行可能。交易上可继续持有多头头寸,但应设好止损。国内铜市周四表现较为强劲,现货价表现强劲给期市以鼓舞,周四上海现货铜价差从贴水600-400变为贴水100到升水100元,表明了国内现货市场供应商对当前价格已经不认可,从技术上看,国内铜价在71500元以上遇到支持,如果后市此价位支持有效,铜价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交易上可继续持有多头头寸,但应设好止损。

  从铝市上来看,隔夜LME三个月铝进行了调整,但从持仓上看,周二铝价上涨时吸引了上万手的增仓,表明铝市的上涨动力仍然存在。此外,周三LME铝库存减少1650吨,现货贴水缩小到30.5美元,这都给铝市以支持。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的支持位为2850/70美元,如果支持位有效,铝价仍有上行的可能。

  周四国内铝市表现强劲,这与现货市场很大关系。虽然隔夜LME回调,国内铝价也回落,但现货价的持续走高给期价以支持。周四上海现货铝价上涨130元达到21060-21120元,广东也维持20680-20820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现货供应紧张,国内大量铝材的投产对铝形成巨大的支持,估计短期内这种局面仍会继续。从技术上看,国内7月铝价在20400元之上遇到支持,如果后市此价位支持有效,铝价仍有向21500元上行的可能。交易上多头可继续持有,但应设好止损。

  从锌市上看,隔夜LME三个月锌表现不是很强,锌价在4050美元之上遇到很好的支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LME现货锌升水扩大 到20美元,库存大幅下降4800吨,表明了锌的供应正在走向紧张,从技术看,后市锌价仍有继续向4300美元上行可能。交易上可继续持有多头头寸,但应设好止损,止损位为4000美元之下。

  国内锌价表现强劲,期价于34000元之上遇到支持,如果后市此价位支持有效,锌价仍继续上行的可能。交易上可继续持有多头头寸,但应设好止损。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