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过高的铜价存在抑制正常需求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5:36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过高的铜价存在抑制正常需求的迹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三伦金属全线下跌。伦铜最新8060美元,跌102美元;伦铝最新2877美元,跌26美元;伦锌最新4070美元,跌60美元。昨美联储在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在5.25%不变,会后声明强调通货膨胀依然严峻。美元上涨,黄金下跌。伦铜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下跌,一度跌穿8000美元支持位,尾盘价格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反弹;伦铝在场外交易较为强劲,最高到2925美元,午盘后价格又跌破2900美元,冲高回落回吐所有涨幅;伦锌走势和伦铜一致,先扬后抑跌幅较大,收盘价格跌穿5日均线支撑。伦铜持仓增加5655手,伦铝持仓增加10013手,伦锌持仓减少4800手。金属市场量能有所放大。伦铜逐渐开始面临高价区的压力,近日8000美元若无法提供支持,价格将重回该关口下方;伦铝仍无法摆脱箱体波动,前期高位2900美元阻力较大;伦锌横向振荡形态表明,后市仍然会考验4000美元的支持力。5月9日伦铜库存减少3675吨,为147000吨;伦铝库存减少1650吨,为835600吨;伦锌库存减少4800吨,为868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56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30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20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下跌,探底后价格反弹,成交温和放大。沪铜指数低开1088点,持仓增加3958手,早盘收于72178,跌1089点;沪铝指数低开115点,价格低开高走,反弹较强,增仓2134手,早盘收于20416,涨12点;沪锌指数低开609点,价格反弹较大,持仓增加4474手,早盘收于34557,跌222点。

  

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消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在未来仍将呈现温和扩张的形势,但忧虑通膨风险未能如预期减弱,核心通膨有些高,通膨仍为美联储首要关切的问题。美联储对通膨的担忧更甚于经济放缓,使市场消除了对降息的预期。

  伦铜总持仓量不知不觉接近25万手,持仓的扩大表明双方分歧正加剧。昨沪铜现货表现为贴水。近日沪铜705对706的贴水拉大至近1000元,持仓量为1万手,说明现货压力较大,目前国内铜现货市场已经出现了高铜价抑制国内正常需求的情况。沪铝现货升水维持在150元左右的水平,现货需求仍较旺盛。

  消息面:圣地亚哥5月9日报道,智利国营铜公司工会领导9日表示,该公司合约工人正在威胁进行罢工;

  印度近日在铜价上作出了一个重大决策,该国最重要的铜业企业---印度铜业公司决定下调5月份铜产品售价。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