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继续调整铜暂未形成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21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伦敦金属继续调整铜暂未形成跌势

  研发中心 张大江

  前日伦敦金属普遍小幅调整,尽管伦铜调整幅度达到155美元,但相对于8200美元左右的价格,短线涨势没有受到破坏。沪铜高开震荡走低,CU05先涨后跌,收盘下跌330元至71400元;CU07上涨710元至73190元,尽管成交量高达10万手,但持仓量没什么变化;CU08上涨970元至73400元,持仓大幅增加6800手至2.71万手。机构席位持仓变化主要体现在迈科7月增持多单量较大,空头席位增减仓差异较大,显示心态不稳。8月估计也以主力多头增仓为主。相对于伦铜而言,沪铜的补涨仍是显得疲弱,现货价格在周二大涨一步到位后,昨日又回落1500元至7.1万元,现货比价跌至8.67的极低点,就如此高的价格来说,国内消费意愿不足,补涨难度大,这与6万元以下的补涨可行性不同。3个月比价昨日也跌至9.01,尽管有一定数量的买盘入市。

  沪铝昨日表现不佳,尽管伦铝保持在2895美元附近,但沪铝还是在周二资金推动的大幅上涨后主动回落,早盘继续滑落后维持震荡,尾盘元月跌幅较大,近月相对抗跌。AL05下跌60元至20680元,收盘价较前日低120元;AL07下跌190元至20550元,持仓继前日大增后下滑5500手至5.17万手,可见看涨决心不大,之前的增仓以投机意愿为主。3月份我国氧化铝产量高达165.8万吨,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更是高达24%,氧化铝产量进入井喷阶段,对此需要做长远考虑。铝仍缺乏大行情所需的基本面支持。短线看沪铝仍然维持着现货升水和交易所低库存局面,昨日升水高达210元,有利于铝价抗跌甚至继续有所上涨,不过很大程度上也需要参考其他品种走势。

  沪锌昨日涨幅也较小,相对于伦锌长假期间的巨大涨幅,沪锌在周二涨停4%之后,周三扩板后涨幅未能达到4%,大幅高开5.5%后震荡回落,尾盘37ZN仅上涨850元至34555元,现货贴水为1000元左右,相对节前来说稍有缩小。就伦锌表现而言,应可继续有所表现,其库存下滑趋势已经形成,短时间内似乎还不会因未来的供应过剩预期而止跌。

  昨晚伦敦金属继续出现全面调整,但幅度差异较大。伦铜盘前公布库存数据大减3675吨至14.57万吨,但盘中铜价并未因此走高,多头主动获利回吐导致铜价调整,低点触及7970美元,尾盘收于8020美元,下跌145美元。伦铜库存取消仓单目前已经降至8600吨左右,库存下滑可能会放慢甚至止跌。从持仓数据看大增5655手至24.88万手,这意味着从8320美元回落的过程中多空争夺变得激烈,短线看暂难大幅下挫。伦铝昨日场内前半段有突出表现,突破了2900美元,最高达到2925美元,但终于后继乏力,收于2885美元,下跌10美元,其库存昨日小降不足以改变伦铝高库存和较大现货贴水的局面。伦锌昨日相对伦铜如预期一样抗跌,盘前库存大降4800吨至8.69万吨也有利的支持了锌价,伦锌回落60美元至4060美元,现货升水走高至20美元,价格有望持稳。

  昨日

美联储结束了FOMC会议,继续决定维持利率在5.25%不变,从联储会议声明中看,降息预期进一步下降,美元得到一定支持。声明表示,经济增长年初放缓,未来通胀压力仍然存在并需要首先予以关注,但压力可能会逐渐放缓。未来货币政策取决于经济表现和通胀数据。这样的表态使得降息到来的时间被延后。美元兑欧元反弹至1.3526。美元反弹的可持续性需要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持,但欧元区更加良好的经济表现和继续升息的预期将使得美元反弹空间受到严格约束。油价昨日再度出现调整,6月原油下跌0.71美元约1.1%至61.55美元,而汽油则上涨约1.2%。主要是因为截至上周末的美国原油库存大增560万桶,这是正常的旺季前原料增储;汽油库存几个月来首次回升40万桶。油价在消费启动前可能会因为增储原油而有所回落,但我们还是认为这是一个夏季上涨行情到来前的蓄势调整。油价对于金属的打击应予以考虑,但不会太大。

  铜处于8000美元以上的宽幅震荡,涨势不会简单快速结束,后市还可能冲高,但不建议做多,观察寻找做空机会。铝走高力量不足,从其他品种获得支持的时间也不够了。锌仍有可能有好于铜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