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美国库存数据偏空 原油价格小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39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美国库存数据偏空原油价格小幅下挫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因受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偏空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滑。其中,美原油6月合约盘中一度跌破61美元,但在临近收盘时收回了部分失地,最终收盘于61.55美元,下跌71美分。欧洲布伦特原油6月合约小幅下挫34美分,至65.25美元/桶。

  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560万桶,远高于预期的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略微高于预期的30万桶,同时馏分油库存增加170万桶。仅仅从数字上来看,美原油库存已经接近历年平均值的上沿,库存压力明显加大。反之,汽油库存虽然结束了连续13周的跌势,但是依旧远低于平均值的下端,汽油的供给能力仍是偏弱。因此,在昨日的交易中,汽油在试探性下跌之后,迅速反弹,最终以阳线收盘,从而带动原油期价推脱离了当日低点。

  美原油库存的大幅度增加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美国炼厂在2月份以后相继出现事故,因此炼厂的开工率很低,抑制了原油的需求。截止至上周,美国炼厂的开工率上涨0.7个百分点,至89%。低于去年的90.2%和前年的91.8%。另一方面,美国原油进口数量近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上周,美国日进口1099.1万桶原油,高于去年同期98.4万桶。

  尼日利亚的局势也成为支撑昨日

原油价格的因素之一。在该国境内3处输油管道遭到破坏之后,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供给能力下降10万桶左右。但是,尼内政部长近期表示,在新的总统产生后,尼日利亚内部各派别的矛盾有可能的倒缓和。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下跌,部分贸易商大量抛售掉换合约和实货燃料油,试图将价格拉低从而刺激需求。指标180CST燃料油下滑1.90美元,至每吨347.25美元。升水跌0.75美元,至2.05美元,为1月17日以来最低。尽管如此,因西方套利船减少,亚洲燃料油现货的基本面仍就坚挺。上海燃料油0707合约昨日上涨27点,收盘于3390点。技术上看,0707合约受到多条均线的抑制,在近期很难有向上突破的行为,因此仍将以震荡形式为主。在操作上,投资则还需耐心观望。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