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金属调整但涨势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02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金属调整但涨势未尽

  研发中心 张大江

  过去的若干个长假期间,金属基本上都是以大幅上涨给市场带来一个个惊叹,这次竟然也不例外,狼仍然没有来。铜在4月30日至5月4日的5个交易日当中累计上涨达到7.5%,最高达到8335美元,上周五收于8320美元,周一停盘,本周二电子盘基本上保持在8200美元之上,库存的持续下滑和空头回补是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从持仓量看并无明显下滑,仍维持在24万吨以上,也就是说空头回补能量很可能没有释放完毕。尽管我们认为8000美元之上进入做空观察期,但以目前的趋势看,铜价在冲破06年中期数月的宽幅震荡去见后,短时间内还是有上涨可能的。沪铜周二开盘涨停,尚不能补足与伦铜涨幅的差距,持仓量和机构席位持仓都来不及有什么大的变化。昨日沪铜涨停,比价无参考作用。现货价格看,涨幅倒是远逊于伦铜,上涨3900元至72500元。

  伦锌是我们之前看好的品种,在铜价维持高位的前提下,锌价目标定为4000美元,主要是锌基本面短线仍然看好,且有补涨需要;如果铜回调,则锌价会表现抗跌。长假期间铜有超出预期的表现,则锌表现较铜有了更加强劲的表现,5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3.6%。库存下滑现货升水扭转以及资金回流推动补涨是主要原因。周二沪锌开盘即告涨停,周三将扩板至6%,有望继续涨停。从沪锌现货贴水来看,现货价格大涨至3.3万元,对37ZN贴水缩窄至770元,不过也要考虑到沪锌涨停,周三补涨到位后贴水可能再次拉大。直到国内出口再次启动的效应表现在现货市场,沪锌仍将维持相对涨幅较慢的状态。

  沪铝长期以来保持稳步走高,但相对于其他品种可算是相当疲弱,过去两个月铜价涨幅达到56.4%,而铝价涨幅仅为5.9%;长假期间铜价涨幅为7.5%,铝价涨幅也没有超过2%,仍被压制在2900美元以下。沪铝昨日开盘跟随铜锌价格大幅上涨,表现倒是好于外盘。AL05上涨470元至20800元,AL07上涨580元至20760元,持仓大增8500手至5.72万手; AL08持仓也大增6800手至3.13万手,短线买盘骤增。不过从机构席位持仓变化看,空头回补比较有限,且新增抛盘甚至较买盘更加踊跃,导致持仓骤增。沪铝仍维持着100元的现货升水,近期可能表现抗跌。

  昨晚LME本周首日开盘,各品种在上周持续大幅上涨后有所调整,出现温和的多头获利回吐。伦铜在电子盘回落至8200美元附近的基础上,场内又小幅回路,收盘下跌155美元至8165美元,仍处于8100美元支撑上。从库存和升贴水变化看,仍然有利于短线表现,库存跌至14.74万吨。伦铜持仓量目前仍高达24.3万吨,由于空头回补规模并不大,后续仍可能存在空头回补力量。伦锌调整幅度较小,下跌50美元至4120美元,库存继续跌至9.17万吨,现货升水升至7美元,最高达到18美元,锌价因买盘兴趣仍有升力。伦铝昨日没有调整,走高5美元至2895美元,不过库存压力继续加大,现货贴水扩大到33美元。

  本周欧央行和美联储将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利率决策,预计均将保持不变,但欧央行还存在升息预期。但暂未能提升欧元,美元的一轮反弹走势尚未终结,昨日美元兑欧元走高至1.3546,另外德国3月工业生产下滑0.1%也促使欧元回落。美元反弹的时间和幅度预计暂不会对商品造成明显影响,买入商品的兴趣仍能抵消美元有限的走强压力。油价昨日终于反弹,因尼日利亚局势动荡和美国飓风警报。尼日利亚三角洲地区埃尼石油15万桶炼能被迫停产,因三条重要输油管道被反政府武装炸毁,且后续仍可能发生类似行为,至此尼日利亚近300万桶石油产能已经有28%停产,对油价起到积极作用。另外美国两大权威气象组织预期今年墨西哥湾将发生强破坏性飓风,这会导致美国原油生产和冶炼遭遇打击,也提前成为炒作利好。对油价的下跌空间不看的太深,可参考60美元和58美元,燃料油和天然橡胶将由此获得支持。

  金属涨势未尽,但应考虑目前已经进入做空观察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