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强势休整 铝价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57 新浪财经

邓宏:强势休整铝价有望突破

  经过一周的连续大幅上涨,昨日伦敦基金属普遍温和休整,特别是秘鲁全国矿业罢工宣布结束,伦铜收于8165美元,库存继续减少,总库存降至15万吨之下,而注销仓单增加1千多吨,现货升水略回落至48美元,期锌盘中回落被增仓买盘推起,收盘4130较前日微跌15美元,库存减少了1300吨,注销仓单增加,现货升水7美元。铜锌技术图形上都表现为上涨之后的强势休整。期铝由于之前涨幅很小,昨日继续上涨,期价收于2901美元,由于库存持续增加,现货贴水维持在30美元以上的较高水平,目前铝价反复震荡测试2900一线,有望突破这一压力,近期上涨目标指向3000美元。

  昨日基本面平静,市场在消化过去一周快速上涨的调整压力,美国工业数据好转和金属库存持续下降是支撑当前价格的内在因素,特别是锌,由于绝对量低,亚洲库存的持续减少令市场相信中国出口的不利因素得到消化,加上锌价本轮涨幅相对较小,上档压力较小,持仓持续增加,上行节奏明快,是较好的做多品种。技术上看,铜锌可能在8000,4000之上略做调整,上档目标为8800和4500。伦铝可能维持震荡上行,上档压力抬高到3000,沪铝已经提前走出突破,上行格局维持,操作上,多头继续,今日沪铜压力73000,沪锌压力34000,沪铝维持昨日价区上档整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