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一长假期间期铜市场的行情回顾及节后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1:22 北方期货

五一长假期间期铜市场的行情回顾及节后展望

  五一长假期间,LME铜价上涨了500多美元,并站上了7200美元关口。应该说,节内铜价的涨势并不是独立行情,因为LME基本金属除铝外,大多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期锌涨幅最甚。

  在基本面,短短一周时间并不会有大的变化,金属价格有其潜在因素推动,中国需求旺盛是起着主导作用的。正因为如此,中国长假因素也对金属价格的暴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表象因素来看,秘鲁矿业工人的全国性罢工是推动铜、锌价格大涨的直接诱导因素,但深层次的还是供求关系的紧张。中国一季度对铜进口需求的猛增已经大大盖过了美国铜消费的疲软,而美国4月份制造业数据的强劲复苏则进一步强化了金属价格的涨势。当然,LME交易所金属库存量不足也为资金控制价格提供了便利,LME铜库存降到了15万吨左右的水平,而锌的库存量不足10万吨,矿山产量增长的缓慢使得供求关系迟迟无法得到有效改善,从而金属价格表现为逐步震荡走高的形态。笔者认为后市锌的表现将会继续强于铜,因为锌的库存量比铜低,且中国锌精矿产量增长放缓。

  预计,后市铜锌价格仍有刷新记录新高的动力。

  操作方面,延续多头思路。

  北方期货 杨文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