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日评:建议投资者注意持仓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7:34 首创期货

  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分析

  5月8日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成交量较昨日持平,全天成交12209手。其中0705合约成交2174手,占0705总成交量的9.1%;0706合约成交6458手,占0706总成交量的10.3%;0709合约成交3577手,占0704总成交量的12.3%。大赛上线交易的活跃度昨日继续增加。

  由于长假期间政府没有出现具体的调控措施,再者长假期间外盘大幅上涨,受其影响,今天股指高开高走,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也创出天量,说明市场多方市场还将延续。从持仓上看,近期随着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增强,由于预期股指期货推出后对股指的影响不确定,所以股指投资者移仓9月明显,建议投资者注意持仓风险。

  0705合约面临交割,由于所剩交易日不多,相对于现货处于高升水状态,回归现货压力较大。近期可以看到股指期货合约呈现近弱远强的走势,随着交易日的减少,0705合约将逐步回归现货,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卖近买远的套利操作。

  操作方面,预计短期股指将以震荡盘升为主。操作方面,建议中线持仓在趋势没有改变前,不要随意摸顶操作。在市场过热阶段,投资者不要过分激进,控制适当仓位,短线交易为主,把握好入市时机。

  二、交易提示

  1、强烈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交易和“消极”交易。股指仿真交易的初衷是为了让投资者熟悉交易制度,让投资者培养并逐步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能更好的适应股指期货的投资。但是投资者“满仓”操作或在公司发出强行平仓通知后消极处理,将不利于投资者今后实盘的操作。

  2、建议:投资者不要“锁仓”交易,在盈利的实际效果上,锁仓和平仓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是平仓将盈亏果断了结,而锁仓则给人留下尚有机会的想象。现实中发生锁仓的行为几乎都是亏损单,亏损者不甘心失败,寄希望后面的解锁交易中的心态。其实解锁交易某种程度上反而更难操作。原因一心理负担要大,处于一头赢一头亏损的状态下,只会起到干扰或降低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能力。原因二资金占用角度,锁仓占用双边保证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