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强劲经济面支撑 铜锌有望测试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55 新浪财经

邓宏:强劲经济面支撑铜锌有望测试高点

  上周中国五一大假金属价格普遍强劲上涨,期铜涨幅达550美元,一周库存下降了8千余吨,空头止损推动价格上行。现货升水扩大到50美元以上,注销仓单下降到1.2万吨左右,仍为较高水平。锌价表现最强,期价上涨340美元收于4020美元,库存减少了4千多吨,持仓大增近7千手,现货也由贴水转为升水,注销仓单保持在1万吨左右。伦铝相对表现最弱,由于库存保持增加,一周增加了近8千吨,期价跟涨未能突破2900一线压力,收于2880美元,现货贴水维持在30美元上下,库存增加对期价压力明显,担整体震荡上行的格局保持。

  上周促使金属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工业数据意外强劲,4月ISM制造业指数大涨到54以上,保持了近三个月的快速上升势头,3月工厂订单也意外大增,强劲的工业数据给予金融市场极大刺激,美国股市连续创出新高,经济增长成为金属上涨的最主要动力。另外,铜锌库存持续大幅下降,目前现货保持升水,注销仓单比率较高,库存有继续下降的预期,成为推动价格上涨的直接动力。另外,上周秘鲁全国矿业工人罢工,对价格带来额外刺激,但到周五时宣布罢工结束。罢工因素之前并未对价格产生多少影响,罢工结束也不会成为严重利空,而技术上看,伦铜在8千关口之下经过充分调整后再次突破去年7月以来的区间高点,强势明显,下一目标8800美元,期锌受到罢工影响较多,且涨幅更大,可能在4千美元一线产生短暂调整,上涨目标4500一线。期铝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关注能否实现对2900一线的突破,而沪铝近月在节前已经对近半年的区间高点实现突破,期价技术目标上移到22000一线。操作上节前多单继续,沪铝20300左右可买入,沪锌沪铜回调补回节前减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