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CBOT大豆市场暂时无方向 连豆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8:50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CBOT大豆市场暂时无方向连豆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CBOT大豆收盘轻微下跌,但震荡幅度加大,短线暂时失去方向,天气开始多空参半,而非前期的全是利空。玉米播种进度预计仍大大落后于平均水平,周一盘后USDA将公布玉米播种进度报告,从本周起也将开始公布大豆的播种进度报告。上周原油上涨,保持强势,马来西亚棕榈油也收升,CBOT豆油价格上涨趋势保持完好,油粕比继续提高。从基本面看,暂时没有什么绝对力量能够令CBOT大豆方向明确,市场关注的仍将是天气和播种进度。CBOT小麦是去年10月农产品上涨的导火索,近来在500美分一带上下波动,没有方向,CBOT玉米在下跌了近20%后也在等待基本面的进一步明确,小麦玉米的方向确实必将影响到CBOT大豆,预计大豆暂时也将处于修整期。

  

   上周连豆表现强于外盘,大豆豆粕大幅反弹收高,9月大豆全周上涨51点,报3121,豆粕更是强于大豆。基本面大豆港口库存依然较大,国内油厂豆粕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养殖业的需求仍有待好转。而国际海运费继续高位运行,大豆进口成本居高不下。连豆油连续两周阴线报收,棕榈油进口增加对豆油形成利空,不过此利空不会很大,因为棕榈油在欧洲和本地旺盛的生物

能源需求刺激下,也处于良好的涨势中。节前仅有一个交易日,建议连豆豆粕暂时观望,豆油可以逢低买,但不要追高。(杜宝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