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寒草烟雾晨光暗 河水无渡涛声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9:00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寒草烟雾晨光暗河水无渡涛声咽

  国际金属市场在隔夜交易中再度冲高回落,获利回吐盘有一次占据上风.铜价回升到当日高点7948美圆后回落,而铝价则没有能够继续对其区间顶部进行测试.锌价再一次测试了近期阻力位3800美圆之后跟随铜价回落.就业数据有恶化迹象明显打击了市场.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剧下降,令总人数回到复活节和春季前的水平附近。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看似与温和的就业增长保持同步,但四周均请失业金人数、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及投保失业率上升,这些都预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劳动力市场形成了冲击。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2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万人,至32.1万人。4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33.9万人,修正为34.1万人。另外,报告显示,美国4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上升6.5万人,至259.4万人,为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2005年12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就业数据的冷热变化使得市场难以应对,部分投资者选择了离场,金属价格继续受到打击.

  金属在高位运行中所表现出来的敏感与脆弱使得数据和消息对价格影响甚大,市场在出现4月初的加速行情后,其技术上的超买也顺应了市场调整的要求.笔者继续对金属的总体上升格局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下调整的观点,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指引.

  市场相关消息:

  智利铜工业智库CESCO执行董事Juan Carlos Guajardo对路透表示,预计未来数年铜价将居高不下,2007年和2008年将持于每磅3美元的水准以上.Guajardo表示,铜价可能会在2009年短暂回落,但其强势仍将最多延续至2012年,受来自中国的需求以及全球经济强劲等因素推动.Guajardo说道:"当前库存水平很低的情况下,如果供应增长未能大幅超过需求,我认为市场不可能出现大幅修正."他曾任智利政府铜委员会Cochilco的研究主管.

  中国2月精炼铜产量下降4.8%,3月下降2.5%,而去年2月和3月铜产量分别增长31.6%和22.5%。但今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增长4.2%。贸易商表示,由于没有进口许可,许多进口商在2月和3月末期间已经停止了废铜进口。但4月废铜供应量增加,因进口商在3月末又拿到了废铜进口许可。

  秘鲁南方铜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旗下伊洛(Ilo)炼铜厂的联合工会(Unified Workers Union)发表声明称,该厂的工会工人将于28日进行一次罢工。 该声明称,为了维护工会工人的利益要求,该联合工会将于28日发动一次无限期的总罢工。根据这一声明,伊洛炼铜厂和工人之间的集体协议谈判已经破裂,其原因是南方铜公司拒绝接受该工会就签定单一集体协议展开谈判的要求。

  金属市场的震荡行情仍然在持续当中,时好时坏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不断的袭击着脆弱的市场价格,

房地产的数据令价格上窜下跳,而就业数据也开始对市场施加影响.房地产市场作为美国的支柱型产业,其健康与否直接体现美国经济的运行,因此市场在区间运行中明显受到其牵动.同时,就业数据作为经济发展的持续性指标也令投资者不得不面对,当数据下降的时候,市场担忧经济的增长持续性不足而小心谨慎.尤其在金属连续上涨之后,市场进入区间震荡行情中的情况下,价格对这些数据显得极为敏感.近期市场的表现就明显表现出这样的运行特征.铜矿的罢工与解除的消息此时也挤进来影响着市场的波动.短期内利空消息似乎多于利多消息,以铜价为首的金属在运行上承受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市场出现调整应该属于正常的表现.技术上看,铜价昨晚没有能够守住10日均线的支撑,使得短期市场压力加大.而形态上出现的小双顶雏形也提醒我们加以重视,其下方7610美圆作为震荡区间的下限较为重要,昨晚触及后有所回升,4浪性质的整理得到了保持.铝价与锌价也在这种格局先出现了一些回落,但没有改变近期的运行轨迹.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